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切尔西以1-1战平博尔顿 曼联夺得英超冠军(图)

本报记者 吴卓平 述评

  曼联和切尔西的冠军之争延续到了最后一轮,但却没有延续到最后一刻。昨日,是英超的悬念破解日,曼联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0战胜维冈,而切尔西以1∶1战平博尔顿队,曼联队稳稳地获得了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

  谁也没有想到,维冈队会成为本赛季冠军的决定者,5轮之前,维冈在客场最后一分钟逼平了切尔西队,这也是切尔西在最后冲刺阶段唯一的丢分,而正是这两分,才让切尔西目前陷入如此不利的局面。
而昨天,维冈并没有为难弗格森和曼联,小小罗上半场打入一粒点球,吉格斯则在下半场彻底锁定胜局。

  两年前的联赛,曼联拼命追赶切尔西,弗格森把对手比作那匹著名的赛马“德文湖”,称对方会在终点前摔倒。那一次,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就范。两年后,轮到切尔西追赶曼联了。在抽上最后一鞭前,他们与曼联处在了同一个身位,有望同时撞线。但是弗格森拥有至少三次终点前较量的经历,而格兰特缺少的正是最后一鞭的经验。

  要说弗格森精于此道,一点不过分。老特拉福德的奖杯橱窗里,有两座英超冠军奖杯是他率队在最后一刻赢来的。为此,他让基冈和温格承受了至今无法愈合的创痛。前者成全了曼联的后来居上,自己则落为英超历史上的一个大笑柄,后者只要一提起联赛卫冕,说话就直不起脖子。

  幸好,切尔西依然还有机会,在欧冠决赛上,切尔西将和曼联面对面的决斗,决出谁才是欧洲最好的球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