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美国男排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奥运欲过一把皇帝瘾

  简介:如果说近年来美国男排给人印象最深的几场比赛,其中一定有去年世界杯期间美国队首场对巴西队的比赛。技术全面、经验老到、发挥稳定的巴西队脚跟未稳,就糊里糊涂地败在美国队的手下,成了当年世界杯上最大的冷门。

的确,美国队就像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搅乱着本来就复杂的战局。

  美国男排是上届世界杯第四名,2006年世锦赛位列第十,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四。美国男排国家队有很多队员都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并担任主力,而且2米以上的大个子比比皆是。最近随着欧洲各国排球联赛的先后落幕,很多队员在近期先后回国,开始备战今年夏天的世界男排联赛以及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显然,美国人并不甘心在奥运会上空手而归。

  的确,美国队有着主攻手鲁尼、副攻米拉、自由人拉姆伯尼等一批优秀的选手。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男排预选赛上,美国队顺利战胜雄心勃勃的波多黎各队,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

  夺冠指数:★

  虽然美国队经常出其不意地战胜强队,但是也会毫无预兆地发挥失常。就拿去年的世界杯比赛来说,在对巴西的比赛中,美国队有效的拦网很好地打击了巴西队的攻势,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越战越勇的美国队全然不顾对手是四连冠的巴西队,仅仅用了1个半小时就拿下了整场比赛,给还没有进入状态的巴西队来了个措手不及,这是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上最糟糕的一个开局。

  但是美国队最后阶段又连续输球,尤其是最后一场,涉及争夺奥运入场券的关键战役,美国在小组积分形势远远好于俄罗斯的情况下,又率先2比1领先。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俄罗斯队在5比8落后的被动开局下,顽强追赶比分,在最后阶段打出6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定格为25比17。决胜局比赛,俄罗斯队士气高涨,15比8获胜,3比2赢得整场比赛。美国队就这样错失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的机会。所以,美国队夺冠,不能说一点可能性没有,但是总体来讲,几率小的可怜。程咬金就是程咬金,当猛将可以,当皇帝,本事就差多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