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关注羽坛群芳

徐怀雯:现场太吵不介意输球 年轻德国目标奖牌

    搜狐体育讯 徐怀雯,她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队在尤杯小组赛第二战对阵德国队,徐怀雯作为德国队第一单打上阵。赛前,李永波就曾表示,要对这场女单比赛做充分准备。

  根据参赛名单,徐怀雯在第一单的比赛中遇到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双方是老对手,而且徐怀雯也有战胜对手的历史。然而,开场之后,徐怀雯很快就以10比21输掉一局。如此悬殊的比分着实有点让人意外,徐怀雯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我的注意力确实不是很集中,这里又吵又热,我不是很耐心。”除了这个主观原因之外,徐怀雯表示球比较慢也对她很不利。“其实我跟她交手很多次,她对我研究得很透,我也很清楚这一点。但是这次的球很慢,又有风向的问题,她总是压我的后场,导致了我回球不到位。”徐怀雯说。>>>德国队今天表现如何?

  实际上,徐怀雯也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第二局双方一度非常胶着。徐怀雯说:“我知道当时她很累了,因为我们一直都是多拍,很耗费体力。”体力出现问题也是谢杏芳在采访时提到过的,不过此时徐怀雯体力也并非充沛,她也没能抓住机会。对于这场失利,徐怀雯倒并不放在心上,坦言“反正我们也没希望(获胜)”。

  在输给中国队之后,德国队将在第二阶段第一场淘汰赛上应战新西兰队。这场比赛获胜之后,她们在八强战的对手将是同样来自欧洲的丹麦队,后者在12日下午的比赛中险胜马来西亚队,成为Y组第一。只要能够战胜这个对手,她们就能够跻身前四,获得尤杯奖牌。“我们这届比赛没有什么目标,但是我们如果打掉丹麦,还是有机会进四强,这样就有希望拿到奖牌了。”徐怀雯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们只是希望能拿,没有太大的压力。”不过,徐怀雯透露由于第三单打的选手生孩子、第一双打的选手跟腱断裂,这次出战尤杯的阵容以年轻选手为主。

  对于德国队而言,夺得奖牌仅仅是追平了上届尤杯的成绩。在2005年日本进行的尤杯比赛中,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尤杯四强,夺得了该项赛事的第一枚奖牌。那届比赛,德国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有机会闯入决赛。徐怀雯说:“上届比赛我们半决赛输给了中国队,而另一场半决赛则是荷兰对阵中国台北。如果我们当时分组好一点的话,不管是半决赛对阵荷兰还是中国台北,我们都有机会赢球,但我们却正好碰到了中国队。”说到这里,徐怀雯叹了一口气,但很快又露出笑容,“有铜牌我们已经很满意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雅加达)

    延伸阅读:尤杯德国弃权中国4-1晋级八强 谢杏芳险遭翻盘
              中国队次轮出场阵容:陈金回归 蒋燕姣顶替卢兰
              谢杏芳体力出问题险被翻盘 母亲节托朋友送鲜花
              朱琳二度出场直言"很兴奋" 称对手强对比赛有利
              蒋燕皎不适应“魔鬼主场” 直言球迷会影响自己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怀雯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