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美媒体称詹姆斯运动天赋胜科比 投篮技术却远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詹姆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 科比与詹姆斯到底谁更出色?这是江湖上一直在争论的话题,目前,科比与詹姆斯都各自率领球队进行半决赛,美国著名的体育网站《体育新闻》适时的又推出一 篇题为“科比的投篮胜过詹姆斯”的文章,比较了这两位天王巨星。

  更大的块头,更强壮的身体,甚至更快的速度并不意味着更好。可以比较下詹姆斯与科比,你会发现詹姆斯比科比更有运动天赋,他比科比高了大约2英寸,比科比重了大约25磅。

如果你有选择权,詹姆斯仍然是你的第一选择,因为他更年轻,比科比年轻了6岁。

  但是,如果把两人的位置互换,把科比放在骑士队,把詹姆斯换到湖人队,这个问题就更加令人难以得到答案。我(原作者Stan McNeal)思来想去,反复斟酌仍然会给出答案:科 比更好一点,这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詹姆斯无法进行投篮。詹姆斯无法像科比那样去投篮,至少,他现在还无法达到甚至接近这一点。骑士与凯尔特人东部半决赛里,詹姆斯无 法进行投篮的硬伤完全被暴露了出来。在与凯尔特人的前三场比赛里,他的命中率只有22.4%,分别为18投2中,24投6中和16投5中。可以说,离开三秒区后,小皇帝得分变得非常 困难,杀伤力锐减。

  当然,那也不是很烂,毕竟,他本赛季在常规赛里以平均30分摘下了得分王的头衔,他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最好的48.4%。目前,詹姆斯在东部半决赛遭遇到的队伍是联 盟防守第一的队伍凯尔特人,这是他投篮糟糕的主要原因。就像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马刺做的那样,绿衫军根本不给小皇帝空间去投篮或者突破。骑士在设计让詹姆斯摆脱防守的战 术方面是高位挡拆,而凯尔特人的防守遏止住了骑士其他人的切入,通常是中锋帕金斯干这项工作。帕金斯扑出来防守,在这一点上干得非常漂亮,他堵住了骑士直接袭击内线的 通道。如果詹姆斯改变走另外一条线路的时候,即便他杀进三秒区,还有加内特等着侍侯他。这就意味着詹姆斯很多时候进入三秒区后不能再那么轻松的去扣篮,很多时候只能选 择上篮。

  “他们比奇才队更有侵略性。”詹姆斯谈到凯尔特人与奇才的防守差别时深有体会的说道,“他们的内线大个子更有活力,加内特能干很多事。他是最后一道防线,他能阅读懂身 前身后的局势。因此,我们必须干更多的事,干得更漂亮点,尽量让他们(内外)失去平衡。”如果是科比率领的湖人与凯尔特人较量,去对抗绿军的防守,那么波士顿必须具备 更出色的防守才可以。原因很简单,他们必须重视科比的外围攻击能力。另外一点,詹姆斯身边的人无法自己创造得分机会,而科比身边的奥多姆与加索尔都不是依赖空位得分的 人,他们可以自己持球攻击,这就让科比的外围投射能力更有威力。

  骑士的进攻不具创造性,在与凯尔特人的第二战比赛后,有人问过詹姆斯是否有办法自我解放,当然是除开挡拆之外的办法。“我们的战术里挡拆太多,我们需要把这些东西都摒 弃,我们需要作出调整,给我更舒服的空间,让每个人都有舒服的攻击空间。”一位NBA数据分析员认为,骑士队的队员受益最多的是他们在两翼的无球跑动和切入。该数据分析员指出,骑士其他人必须留意其他的攻击机会,减少詹姆斯的压力。当然,对詹姆斯来说,那些关于他投篮的建议,他必须给予重视。

  根据ESPN的消息报道,湖人与爵士的前四场比赛结束后,科比成为湖人历史上第四位在系列赛中前四战得分都达到30+的队员,此前完成这一壮举的是鲨鱼、天勾和NBA商标的原型韦斯特。此外,科比凭借与爵士第四战的33分10助攻8个篮板创造NBA历史,成为连续五场至少砍下30分6板6助攻的队员,此前,乔丹在1993-95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在1963-64赛季曾连续四场刷下这一成绩。如果科比没有精确的外围远射投篮能力,他很难创造这两项纪录。(搜狐体育 临通)

NBA论坛火箭今夏可选的九大自由球员
洗牌
:[火箭不应优先考虑安东尼] [姚明是火箭队的引援障碍吗]
星战:["第四节科比"和"第四节麦迪"] [科比的最佳搭档是姚明]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科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