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俱乐部不提续约一事 孙继海:曼城这样很伤感情

  1:8,这是曼城本赛季最后一场英超比赛的结果。北京时间昨晨,曼城客场1:8惨败给米德尔斯堡,最终在英超联赛中排名第9位。孙继海在告别战中吃到黄牌,并对第4个失球负有直接责任。

  曼城在下个赛季的调整已经势在必行,大部分主力将面临转会,而且俱乐部似乎缺少点人情味儿。

此前有很多球员不想前往泰国进行拉练比赛,他们都想趁着没有比赛的这段时间联系转会,但这次曼城俱乐部的态度强硬:这次必须去,如果不去,就要扣工资和奖金,甚至单方面撕毁合同。

  这场比赛的崩盘性结果,跟这个决定的出台,不知道是否有些联系。不幸的是,这场比赛却正是从不过问队内是非的孙继海的曼城告别赛。比赛结束后,孙继海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这件事有点可笑

  记者:你知道他信(曼城老板)在北京接受采访的事吗?

  孙继海:我听说了,但不是很清楚。

  记者:你怎么评价他信的话,他说俱乐部不会跟你续约。

  孙继海:按照正常的程序,俱乐部在没有正式通知我不续约之前,不可能对外公开宣布,这是英超的规矩。所以,我不知道是他信的话被误解还是消息被误传。如果真的像网络新闻报道,这件事情就有些可笑了,这不符合英国的劳动合同规定,如果俱乐部真的这样运作,那么,就算俱乐部留我在这里,我也不会留下。因为这样做不但违反规定,也伤害了我的感情。

  记者:如果曼城俱乐部真的在没有正式通知你之前就对外说不续约,你还和他们去泰国吗?

  孙继海:我会去泰国,这已经不是从感情上,而是从职业球员的角度考虑问题了。不管俱乐部对我怎么样,我都要给球队一个好印象,我可以拍着胸脯讲,我尽力了,我全力以赴了。

  记者:曼城这样对你,你还对这支球队有感情吗?

  孙继海:怎么说呢?职业球员,就是靠踢球来养家糊口,踢球是你的工作,这里,是你打工的地方。如果你在A队,人家给你1万工资,B队人家要给你2万,你是不是该去B队?2年前,有支英超球队拿了一份比曼城更好的合同给我,但我没去,我考虑的因素很多,有俱乐部的感情,也有家庭因素。

  英国肯定能留下

  记者:你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

  孙继海:其实在这之前,已经有几家俱乐部跟我联系了。我可以这样说,只要我想留在英国,我肯定能留下,最好的是英超球队,也可能是英冠,条件不好的,我不会接受,我还要看他们能提供的合同细节,这些球队已经找过我的经纪人。

  记者:你会优先考虑离家近的俱乐部吗?

  孙继海:以我现在的英语能力,距离已经不是障碍,在哪里都能正常安家。但我要权衡一下这些球队的条件,当然,我更优先考虑的,还是我的家庭生活。

  回中国也不排除

  记者:他信说曼城还要引进新的中国球员,你认为可能吗?

  孙继海:其实中国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他们完全有能力在英超立足的。但现在英超的规矩太多了,劳工证是个难题,尤其是现在还增加了英语的考试,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就更加难了。大智、董方卓、邵佳一,虽然他们都在欧洲踢球,但他们也同样面临劳工证问题,还有英语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曼城再引进一名中国球员,难度不小。

  记者:除了英国之外,你是否还想过回中国踢球?

  孙继海:如果我想留下,没有问题,但现在也不排除我回国去踢球的可能。这主要是从家庭的角度考虑,因为我们虽然在英国生活了多年,但在生活上,还是感觉没有国内方便舒适,而且我的大女儿已经到了读书的年龄,我是想让她一定先接受中国的教育才行,因此,我确实有回国的考虑,国内已经有几家俱乐部在跟我联系,但这些我还没有更深的考虑。金松

  ■链接

  他信不留继海

  5月10日,就孙继海的下赛季去留问题,曼城老板他信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孙继海,他信首先表示,他认为孙继海是一名非常好的人,但是曼城要为未来而考虑。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孙继海的合同将到期了,他信说,曼城的教练组将不会再和孙继海续约,并会起用更多的年轻人。同时,他信强调,虽然孙继海已经不会再和曼城签新合同,但是球队依然会力争引进其他的中国年轻球员,来顶替孙继海的位置。他信表示,虽然自己非常欣赏孙继海,但从职业上,自己也要考虑俱乐部的未来。

  本赛季下半段曼城的表现并不出色,对此他信认为,下个赛季曼城应该会发挥得更好一些,从这个赛季的征战中曼城获得了不少经验。宗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