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世界诸强动态

汤杯赛制遭"钻空子" 韩国队自甘堕落当小组第三

  正如赛前所料,韩国队在汤杯小组赛首战与英格兰比赛中,排出了一个怪阵。单双打选手角色互换,比赛中主动失误不断,被认为夺冠热门的韩国队表现大失水准,并以1:4“爆冷”输给了实力不如自己的英格兰队。之后晚上的比赛中,继续怪阵出击的韩国队溃败于全部主力出阵的马来西亚队手下,顺利获得小组第三。

  之所以韩国队会主动输球,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是必须要输的比赛。赛后,韩国队领队金重洙承认,来到印尼之前已经确定了这样的战略部署。

  乱排阵容抢着输

  由于韩国与马来西亚、英格兰同被分在了“死亡之组”B组,根据赛程,韩国、马来西亚和英格兰这一组的头名很可能将在半决赛中面临志在卫冕的中国队,第二名则可能在复赛中遇到东道主印尼队,反倒是成绩最差的第三名会与丹麦队争夺一张半决赛的门票。因此,韩国队利用规则想选择五强之中最好对付的丹麦队。

  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韩国队明显是有备而来,三名单打中有两人是双打客串的。队内排名前三的朴成焕、李炫一和孙升模均高挂免战牌,名不见经传的第四单打洪智勋担纲第一单打,男双的李在珍和黄智万则出任第二、三单打。这三名单打也顺利完成了各自任务,分别输给了各自对手。

  而在两盘双打比赛中,第一双打李龙大和单打老将孙升模临时搭档,不过他们以2:0战胜了英格兰的R·阿德考克/米德顿。韩国第二双打竟然是两个单打凑起来的,朴成焕和李炫一结对秀了一把,很快以16:21和12:21输给了朗格里奇/C·阿德考克。最终,韩国队“如愿”地以1:4输掉了整场比赛。

  到了晚上,韩国队依然以怪阵出战,结果不出意料地负于马来西亚队,如愿获得小组第三名。这样,韩国队今天在淘汰赛首轮对阵A组第二加拿大队,韩国队必能获胜,这样他们就将如愿以偿地在1/4决赛中对阵C组第一(丹麦队或日本队)。

  领队承认有预谋

  虽然输了比赛,但韩国队队员反倒是一脸微笑,相当轻松,他们很快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赛场,脸上没有任何失落的表情。

  赛后,韩国队领队金重洙并没有抵赖输球是早有预谋的,而且,他们并非是在11日马来西亚获胜之后才决定输球的,他说:“来汤杯以前,我们就已经定好了输球的策略。我们先输给英格兰,然后输给马来西亚,这样就能避开过早遭遇印尼或者中国。我们希望八强先打丹麦,然后半决赛再碰印尼或者中国。”

  金重洙直言,是赛制给了他们可乘之机,“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三个球队都有进入半决赛的机会,而不像其他的赛事只有前两名才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既然有这样的赛制,我们为什么不利用呢?”

  金重洙说:“我们的目标是1/4决赛打丹麦,半决赛碰印尼,最后在决赛中对中国。”陈书佳 曾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重洙 | 朴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