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世界诸强动态

韩国故意输球只为躲避中国 李永波:这可以理解

  双打选手打单打,单打选手打双打,韩国队让人“看不懂”。昨天,排出怪阵的韩国队“如愿”1比4输给英格兰,为的就是能在复赛中避开中国队或者印尼队。对于韩国队的“让球”,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我们不会这么做!”

  韩国队:输球是一种策略

  韩国与马来西亚、英格兰被分在了“死亡之组”B组,小组第二可能在复赛中提前遭遇中国队或者印尼队,于是,韩国队就制定了输给马来西亚、英格兰队的策略。
昨天,韩国队1比4输给英格兰,单双打选手“乾坤大挪移”,比赛中主动失误不断,被认为夺冠热门的韩国队大失水准,但队员们输球后却一脸微笑。

  赛后,韩国队领队金重洙实话实说:“来汤姆斯杯之前,我们就已经定好了输球的策略。我们先输给英格兰,然后输给马来西亚,这样就能避开过早遭遇印尼队或者中国队。我们希望八强先打丹麦,然后半决赛再碰印尼或者中国队。”

  金重洙表示,他们是在“利用赛制”,“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3支球队都有竞争进入半决赛的机会,而不像其他的赛事只有前两名才能进入第2阶段比赛,既然有这样的赛制,我们为什么不利用呢?”

  荷兰队教练多雷马伦对韩国队的做法非常不满,“韩国队这么做简直可耻!我认为这违背了竞技体育的精神,不过赛制却给了他们这次机会。”

  中国队:我们不会这么做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此表示:“这可以理解,韩国队这样做有他们的权利,因为赛制给了这样的空间,从游戏规则上来说就存在这样的问题。”不久前,李永波曾承认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单球员曾经“内部让球”,但他昨天表示:“我们并不觉得大家对韩国队的行为要有多大的质疑,只是我们中国队不会这样去做。”

  赛制造成中国队还不清楚之后的对阵,李永波说:“他们有的在让球,有的在回避,有的还在争取,8进4的对阵要到晚上才知道,但因为我们是小组第一,明天轮空,我们将进行系统的训练,为恶战的开始做好储备,因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

  对于韩国队的“让球”,中国男队的队员们也心里有数。鲍春来表示:“他们让双打选手去打单打,让单打选手去打双打,就是为了避开中国队。不过,我觉得都一样吧,到了最后,所有的对手都比较强,所以要多准备面对困难。至于韩国队这种选择,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付海峰则说:“即使韩国队避开了我们,肯定还有其他对手上来,汤姆斯杯的比赛总共有四五支强队,要想拿到冠军肯定都要碰,所以没有关系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金重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