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沙金德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回忆地震李铁仍心有余悸 12日夜与队友合衣而眠

  华奥星空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法狼)“昨天真是可怕的一天!”回想起昨天的那场强烈地震,正在成都毛家湾集训的著名球员李铁感叹道。

  昨天下午,四川省汶川县突发7.8级地震,震情波及国内的众多省市和地区,连北京局部地区都震感明显。而成都距离震源汶川县仅有100公里左右,因此震感也非常强烈。在经过了昨天的事件后,李铁于今天中午在其博客里写了篇日志《可怕的地震!》,以表达他的感慨。

  “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现在很好。”在事发后,李铁的手机也没有了信号,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在晚上通讯恢复之后,李铁接到了很多人的闻讯电话,这也让他倍觉温暖。他表示:“整个下午,手机都没有信号,家人和朋友们都联系不到我,让你们担心了。晚上的时候,接了很多人关心的电话,我真的感觉很温暖,谢谢你们!”

  在回忆地震时的具体情况时,李铁描述道:“12号下午两点多,毛家湾训练基地,所有的队员和教练都在午睡。我因为没有午睡的习惯,就在房间里看电视。突然感觉到房子在晃,而且越来越剧烈,我还以为是外边来了大卡车了呢,就走到窗户边向外看看,结果什么都没有,这时我反应过来了,是地震了。就第一时间往外边走,大家该奇怪了,我为什么没有跑呢?是不怕死吗?其实是我的脚腕在11号的训练中受伤了,刚刚打了一针“封闭”,还很痛,根本跑不了。还好我就住在二楼,走了几步就下楼了。等我到了房子外边的空地时,我的队友们和教练都陆续跑了下来,有的人就只穿着内裤。地震持续了好几分钟,所有人都吓坏了,好在我们球队没有人受伤。”

  “后来听说我们这边地震有5,6级,因为离地震中心汶川只有100公里左右。以前我也经历过地震,但没有这么可怕的。”见多识广的“足球先生”,现在想起来仍然有些后怕。为了以防万一,昨夜李铁和队友们都是合衣而眠。“从昨天到现在,已经余震无数回了,虽然很小,但让我们的心时刻紧张着,连睡觉的时候都穿着衣服,做好随时跑的准备。”

  对球队而言,这次地震虽然强烈,但万幸的是没有人受伤,建筑物也没有出现问题。只是,球队的比赛行程还是受到了影响。“本来今天是要飞去湖南的,但成都机场已经关闭了,明天对湖南金德的比赛也推迟了。”李铁有些无奈地表示。

  自己刚刚脱离危险,李铁开始担心起100公里外的受灾群众:“我们的基地刚刚来电,看了新闻,很为灾区的同胞们担心。祝你们好运!”(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