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成都日报:奉献爱心 中国足球的责任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四面八方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地震发生后的短时间内,各地民众纷纷组织援助事宜,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我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作为第一运动的足球,特别是承载了中国球迷太多爱与恨的中国足球,此时更应该站出来;体育赛场,作为可以容纳数以万计的人的场所,在现代文明社会已越来越多地承载起了更多的社会职能。
足球本身离不开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因而足球运动需要在出现以上特殊情况时向球迷和社会表明一种姿态:你们永远不会独行。

  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不高,但丝毫不影响它行使自己的社会功能。现代的足球已经不单单是竞技比赛了,它已形成一种以足球为中心的文化,以及足球与社会各界的互动等一系列活动——在国外,如果出现球迷伤亡、遭遇自然灾害等情况,比赛双方在赛前往往会进行集体默哀、佩戴黑纱等一系列善意举动,甚至会经常举行一些义赛,为灾区或者贫困儿童筹集资金。2003年NBA赛场集体为失事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航天员默哀,当时姚明也参加了;在英超、意甲、西甲的足球赛场经常都有为遇难球迷、为意外身亡的球员、为逝世的老球星佩戴黑纱并默哀的仪式。

  尽管在我们国内赛场,也有过为抗击非典的英雄和死于非典的同胞集体默哀的活动,但同国外足球文化相比,中国足球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足球文化以及社会责任感的缺失,一帮糙哥对于普通大众的冷漠,这甚至比足球水平的落后更可怕。从这个角度看,此次汶川大地震,是我们的足协、俱乐部以及球员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挽回日渐失去的民心的机会。这不是形象工程,也不是权宜之计,而应该作为一项惯例很好地坚持下去。这个社会需要这种促进和谐、以人为本的制度和行为,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好在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足球这一次反应很快,力度也很强——比赛延期、筹划义赛、筹划默哀仪式……奉献爱心,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