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团体赛男乒首战台北 梦幻组合为奥运练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上19:30,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继续进行。中国男团在第一轮轮空的情况下,今天晚上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进入半决赛的席位。中国台北男队整体实力与韩国队、德国队比稍微还逊色一些,因此可能难以给中国男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今天晚上这场比赛的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们自己如何练兵。>>>谁会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三大奥运主力有望亮相

  为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特意将双打比赛改成团体赛。因此,中国男团今天晚上很可能派出王皓、王励勤、马琳三大主力。而这三位选手如何组合双打,则是比较有意思的事。这三名选手目前世界男单排名前三,可以说是世界男团最梦幻的组合。

  马琳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因此他出战男双的可能性比较大。王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国家队这些年把他是做为最核心的男单主力来安排的,因此王皓打一单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中国队已经是众矢之的,韩国、德国等中国男团的主要对手,肯定不会放弃这个最好地研究中国队的机会。而三名中国男团的选手,双打和单打能力都比较平均。如果按照试验阵容的角度考虑,王皓与马琳配,甚至王皓与王励勤配都是有可能的。二王组合在过去一年半时间在众多国际比赛中表现不俗,而马琳的单打水平也很高,多年来他所到的乒超俱乐部,每到一家那家俱乐部就夺冠,在外战中马琳也很少输球,至少比王励勤输得少得多。国乒对王励勤主要是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比赛经验丰富,中国男队如何更好地使用他,也将是很值得关注的。

  中国台北主力阵容悬念少

  中国台北的第一男单,是目前世界排名13位的庄智渊,他已经凭比较高的世界排名,获得了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另一名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也在前几天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结束的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世界组最后的决赛中,以这场最后的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蒋澎龙的这次晋级具有双重意义,他本人不仅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单打比赛资格,而且中国台北队还可以确定一名双打选手,由这三人组成男团队伍参加奥运团体比赛。

  按照道理说,中国台北队两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双打配在一起实力最强,但庄智渊和蒋澎龙练习双打的时间相当有限。蒋澎龙说,过去他和搭档张雁书生活和练习都在一起,对彼此的习性了然于胸,与庄智渊从来都是“聚少离多”,虽然沟通没有问题,彼此的默契和习惯都还需要培养和了解。因此,张雁书非常有希望成为中国台北队的第三人。

  如果中国男团在今天晚上能顺利进入四强,将在明天晚上对阵朝鲜队与新加坡队的胜者。朝鲜队的队员世界排名并不高,但他们的综合实力不见得比新加坡男队差,或许他们有可能会在今天晚上爆冷。另外,在男团下半区,还有中国香港。而赛会二号种子韩国男队将在今天晚上与瑞典队争夺四强席位。(红星耀)

    延伸阅读:陈卫星神秘缺战成全日本 朝鲜横扫英格兰进八强
              王楠:听到灾情很震惊 望灾区人民扛过最难几天
              视频:马苏难忘初遇孔令辉 乒乓王子K歌求芳心
              组图:福原爱赛前紧张热身 瓷娃娃清秀面孔诱人
              波尔临时退出中国公开赛 男单头号劲敌着眼奥运
              施之皓延续奥运人选悬念 暗示公开赛将有所保留
              回到家乡王皓掀起旋风 急性王励勤害马龙"挨批"
              王皓:听闻灾区现状心情沉重 呼吁社会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蒋澎龙 | 王励勤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