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姚洁直言能胜谢杏芳就像做梦 揭爆冷一关键因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在2008年尤杯1/4决赛中国与荷兰一战中,姚洁战胜谢杏芳,如果是在赛前有人如此预测,肯定会招致白眼。怎么可能?——这是最正常的反应。

姚洁说:“我和谢杏芳之间交手过5次,我1胜4负,最近一次胜她也是5、6年前的事情了。”

  中国队作为尤杯五连冠球队,在本届比赛中被认为是一枝独秀,大马头号女单黄妙珠就曾经说过“中国夺冠没问题了”。这已经成为了共识,因此当姚洁战胜谢杏芳那一瞬间,她自己也不相信:“最后一分,谢杏芳没有接到我的球,(我赢了)是不是在做梦啊?!”谈到获胜的原因,姚洁说:“谢杏芳在场上有点紧,也不太耐心,我比她更耐心一点,她打过来的球我都挡回去,没想到我就赢了。”

  赢得第一场女单必死,这场胜利之后,姚洁并没有奢望荷兰队能够获胜。“如果我们能够拿下第二场比赛的话,我们后三场比赛豁出去了,可能还有希望。但是第二场输了,我们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实际上,姚洁关心的并不是胜利,而是能够有更多的队友有上场的机会。“我们教练的孩子是女双选手,她特别希望能够上场,这样她就有了上场的机会。”

  在上届比赛中,荷兰队闯入决赛,最后输给了中国队。然而,两年之后,再度与中国队碰面,荷兰队却止步八强。对于这样的成绩,她是否感到遗憾呢?姚洁说:“还不是印尼人坏啊,来之前我们得到的赛程,小组赛我们是一天一场。结果到了印尼之后,他们说因为转播的原因,他们要跟我们换,我们就变成一天两场比赛,上午一场下午一场。”在11日的小组赛中,荷兰队先是在上午苦战五场以3比2拼掉了日本队,当天晚上又迎战东道主印尼队,以0比5告负。这样,她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第二阶段。在首场淘汰赛中战胜新西兰之后,她们在1/4决赛中碰到了中国队。姚洁说:“你以为我们想碰中国吗?我们才不想呢!”

  尽管战胜谢杏芳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但是姚洁却在两个月之前的全英公开赛上她首轮淘汰了奥运会冠军张宁,姚洁今年的战绩可以算是非常“显赫”。不过,在奥运积分赛中,姚洁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很多比赛都是在第一轮或第二轮出局。“从奥运会积分赛开始,我就不断有伤病,要不就是腰椎尖盘突出,要不就是膝盖有问题,影响了我的成绩。”由于荷兰羽协为姚洁制定了参加奥运会的苛刻条件,她必须在超级赛等重大赛事中均闯入八强,因此她现在能否出战奥运仍旧是未知数。“不过,今年我战胜了张宁、谢杏芳这些中国选手,可能他们(荷兰羽协)会考虑吧。”对于参加奥运会,姚洁持乐观态度。

  由于实力悬殊,荷兰队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他们甚至已经计划好了15日观光旅游的计划。“我们打算明天出去玩,至于会不会来看比赛,再说吧。”结束了比赛之后,荷兰队在场内大肆庆贺,好像他们赢了球一样。

  姚洁订的机票是17日前往中国的机票,“我准备先回(武汉的)家,我老公也会在那个时候回去。我们俩一起训练,备战下月的印尼公开赛。”(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雅加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洁 |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