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长京战前双雄一团和气 京城PK国安或放行高洪波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去年南北明星赛中,李章洙“甘当”高洪波的助教,现在是他们直接对话的时候了。

  亚泰VS国安

  长春亚泰预计首发451

  宗垒/崔威、卡巴雷罗、王博、陈雷/梅尔坎、王栋、张笑非、杜震宇、闫峰/达扎吉

  北京国安预计首发442

  杨智/杨璞、徐云龙、张帅、周挺/黄博文、隋东亮、陶伟、闫相闯/堤亚哥、郭辉

  14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教练组和球员发出了支援灾区的倡议,仅仅一个下午,俱乐部就筹集到了10万元人民币善款。

据了解,这10万元捐款主要来自长春亚泰一队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看到近两天有关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报道后,亚泰将士才发现自己曾经离这场灾难那么近,仿佛置身其中。

  14日下午,没有进行训练的亚泰将士在谈论到大地震的话题时,慢慢将思绪拉到了两天前,同时也对捐款有了很深层次的理解。从西安到长春本来只有3小时45分钟的航程,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却让亚泰将士经历了整整12个小时才返回长春。与陕西中新一役后,长春亚泰于12日11时许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准备搭乘12时40分飞往长春的ZH8333次航班。不过,由于飞机晚点,亚泰将士只好在候机大厅等待飞机起飞的通知。

  然而,这一等,却让他们成为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亲身”经历者。在等待机场通知的过程中,亚泰将士或走进咖啡厅闲聊,或打扑克消磨时间。大约14时,陕西中新一行也经过安检进入了候机大厅,他们准备乘坐15时飞往大连的CZ6434航班。然而,平静中的咸阳国际机场却在半个小时后遭遇了地震惊魂。据杜震宇回忆,当时他正在与队友在机场咖啡厅打扑克。突然的震动起初并没有引起他和队友的注意,但接下来连续的震动让他预感到发生了什么。“当时,我还以为飞机起飞时制造的震动呢!可不知谁喊了一声"地震"了,我才发现周围的旅客开始恐慌起来。”杜震宇说。在如此强的地震波及下,咸阳国际机场的所有航班都受到了影响。长春亚泰乘坐的航班直到当天20时许才从西安起飞。23时40分,亚泰将士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大巴,亚泰将士抵达基地时已是子夜时分。

  安全回家后,让俱乐部最为担心的是与北京国安交手的时间(原定)已不到48小时,这样的疲惫之师怎能打好这场硬仗。好在,中国足协及时调整中超赛程,将第8轮联赛顺延至17日进行。不过,这留给长春亚泰备战阿德莱德的时间只有3天。为了让球员能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整,亚泰向国安方面建议,将比赛时间提前到15时30分。

  按照俱乐部的规定,昨天应该是亚泰队的媒体开放日。但是,由于联赛的顺延,球队并没有在下午进行训练。随后,记者给部分亚泰队员打了电话,结果他们大多关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队在回到长春之后,俱乐部已经让球队抓紧一切可以休息的时间进行休息。现在,联赛顺延了,他们的休整时间也就更多了。“等我们休息好了,我们就会与以前完全不同。周末的联赛,大家可以等待我们的表演!”

  事实上,是力拼北京国安止住中超战场上的四连败,还是有所保留磕掉阿德莱德力争亚冠小组出线,对于亚泰是个两难选择。对此,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上半年联赛的重点还是力保亚冠小组出线。”虽然北京国安是长春亚泰本赛季开战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强敌,但在亚冠小组赛决战前,刘玉明的话也许能表达长春亚泰的战略意图。值得注意的是,亚泰主教练高洪波是北京人,在国安没有取胜的完全把握的前提下,北京队帮北京人顺水推舟送人情的可能性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长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