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主要对手高挂免战牌 体操世界杯几成中国队内赛

程菲比赛中一丝不苟
程菲比赛中一丝不苟

    10个单项预赛9项排名第一,5次双人出战4次包揽前二,昨天的天津体育馆几乎成了中国队表演的专属舞台。富田洋之、柳金这些中国队的劲敌无一例外高举免战牌,使得本届体操世界杯多少有些索然无味。“看得不过瘾,这帮外国运动员太水了,连刺激中国队的实力都没有,没劲。”看台上三三两两的观众,流露出的是对比赛的失望。
    
    只响起六次掌声
    
    “如果小鹏报跳马的话,这次中国队估计想不拿10块金牌都不行。
”下午4时,当全部10个单项预赛成绩出炉后,场馆内的记者们拿着成绩单开起了玩笑。除了临时放弃的男子跳马,中国队在其余9个项目中全部排名第一,这样的成绩在体操世界杯历史上可谓前所未有。一名国际体联的官员接受采访时,也连称不可思议,“中国队太强了,比赛缺乏悬念。”
    
    昨天10个单项预赛分上下午进行,上午5个单项几乎没有多少观众,下午好不容易来了一两百个,也只能欣赏6名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一个多小时的比赛,现场只响起了6次争气的掌声,毫不例外献给中国运动员。
    
    对手只为见世面
    
    2005年之后,中国体操队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最强队。各队俨然都将中国队当作头号对手,这次美国未派运动员参赛,而俄罗斯、日本也只派出了二队,明显不想过早暴露实力。强队和名将的纷纷缺席,使得外国运动员大多是名不见经传的新手。昨天的预赛中,低级失误此起彼伏,看得看台上观众时而哑然,时而哄堂大笑。
    
    吊环是最注重上肢力量的项目,对运动员的能力要求极高。昨天预赛中,动作不到位,吊环摇晃几乎成了每一位新手的通病。洋相百出的表现,让旁边的裁判也看得直摇头。倒数第三个出场的中国名将杨一冰尽管下法不稳,险些摔倒,依然获得吊环最高分。
    
    竞争不如全锦赛
    
    对手实力不济,让中国队教练组也看得兴致索然。在程菲出场准备跳马之前,女队教练陆善真特意要求弟子降低难度。“毕竟对手实力有限,没必要每次都拿出看家本领。”第一跳,程菲只选用了难度分5.8的动作,第二跳才拿出“程菲跳”,尽管如此,实力出众的程菲还是轻松拿下预赛第一。
    
    “感觉还好吧,对手给我压力不大,所以比好我自己就可以了。”下了内场,一脸老成的程菲相当轻松。和5天前的全国锦标赛相比,程菲坦言这次世界杯激烈程度明显不如。“主要是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没来,很遗憾,失去了一次观察对手的机会。”
    
    记者  徐东海(本报天津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