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李永波:双打失利在意料之中 已经做好丢杯准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尤杯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以3比1战胜韩国队闯入决赛。第一女双的失利是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分,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这是在赛前就想到的。赛前被认为一枝独秀的中国女队在尤杯频繁遇到挑战,对此李永波表示:“早已经做好了丢杯的准备,丢掉了再夺,这就是游戏规则。”>>>你怎么看待李永波的这番表态?

  准备会上预料到女双有困难

  由于双方都没有出现兼项的情况,中国队与韩国队按照正常的顺序进行比赛。第一场第一单打谢杏芳险胜黄慧渊,第二场是双方第一女双杨维/张洁雯与李孝贞/李敬元之间的对决,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1比2告负,双方比分变为1比1。

  对于这场失利,李永波直言赛前已经想到:“比赛的结果在预料之中,昨天的准备会中就预计到这对双打会有一些困难,其他的四场球我们都占优。”结果也正如赛前所预料的那样,中国队以3比1获得胜利,对于球员的表现,李永波表示满意。

  14日八强战中的失利,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在半决赛迎战韩国之前,中国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李永波说:“昨天的失利,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今天的表现比昨天好,经过昨天的挫折,让我对于困难的准备更加充分了。”甚至在准备会中还提到了观众这一客观因素,“今天开准备会的时候,已经给队员说了(观众加油的问题),因为他们为韩国队加油很正常。”一旦印尼队在15日晚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获胜,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是东道主,“魔鬼主场”的球迷肯定会给中国队制造更大的麻烦。

  汤杯四个强队水平相近

  16日,2008年汤杯将进行半决赛,中国队将面对马来西亚队的挑战。由于还未到提交名单的时间,中国队还不知道马来西亚队会派遣怎样的阵容出战。“明天(16日)交换名单之后,我们还会开准备会,具体地分析对手。”

  作为羽毛球的传统强队,中国、马来西亚、韩国和印尼进入四强。李永波说:“到了这个时候,四个强队代表了世界最好的团体水平,每个队都有领军人物,而且不只是一个。胜负从理论个上差不多,大家水平差不多,到底谁胜谁负要看临场发挥。”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男队都是以3比0战胜对手,李永波表示希望在半决赛中遇到困难,因为“如果打得太顺,并不是好事情”。在李永波看来,能够在奥运会前遇到困难,对运动员的锻炼价值将更多,他说:“如果遇到困难战胜困难,最后能够赢,这样(胜利的)价值更大。”(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雅加达)

    延伸阅读:李永波罕见"示弱"引人疑 国羽卫冕汤杯任重道远
              马来西亚欲演虎口拔牙 史上最强令国羽不可小觑
              战泰国未能上场陈金不遗憾 备战奥运两项需提高
              鲍春来盛赞大马老将黄综翰 揭汤杯夺冠最大对手
              李永波揭进四强关键一点 称国羽夺冠优势并不大
              洪钢揭林丹取胜一优势 直言男双奥运夺金有希望
              付海峰自揭失误原因 蔡赟关注大马男双一新组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