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两头牌首轮遭淘汰 李永波:中国队女单优势不再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6日电(记者李丽)中国羽毛球女单标志性人物张宁和谢杏芳全英赛首轮出局,让“女单危机”之说再次浮出水面。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6日表示,21分制让羽毛球整体形势发生变化,拉近了其他选手和高手的距离,而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单所受冲击最大。


  5日全英赛第一轮就冷门迭爆,男双卫冕冠军和2号种子

  也相继出局。李永波认为,这说明21分制已经把一般水平的选手和高手的距离拉得很近。“昨天是这两年来大赛爆冷最多的。新的赛制让任何一点错误都可能导致比赛结果发生变化。比赛过程变得更重要,增加了很大的偶然性。对于这一点我们需要总结更多经验和教训,训练当中可能要进行调整”。

  李永波表示,女单是5个项目中受冲击最大的。“现在各队选手水平都很接近。过去是五六个人处在第一集团,现在是十几个人水平都差不多。21分制后女单变化最大。过去女单打11分,其他4个项目打15分,统一打21分后,其他项目时间变短了(因为从交换发球权改成了每球得分),而女单的整体时间反而拉长了,这对选手体能要求会比较高,尤其对老队员来说,会更困难一些”。

  他同时承认,中国队女单的优势已不明显。“尤其是21分之后,优势减少很多,已经退到跟男单、混双差不多的难度线上,都要积极争取。其实前两届奥运会中国队最后拿了女单冠军,但都打得很辛苦。所以并不是像大家普遍印象里的那样,女单有很强优势。我们并没有绝对优势,还是要脚踏实地,才能有更好结果”。

  谈到张宁和谢杏芳出局的具体原因,李永波表示,谢杏芳的实力仍然是最强的,但因为手受伤后3个月没有参赛,所以在场上的感觉差一些;而张宁主要是受到伤病困扰。“尽管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专家医疗小组给她制定康复计划,但从场上表现看,她整体能力没有恢复,尤其是跑动能力,而且前一段她着重于伤病治疗和体能恢复,上场打球的机会少”。

  李永波表示,中国女单最优秀的两名选手第一天就出局,肯定会对其余队员造成影响,但他强调这正是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让年轻队员学习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打好比赛,这对备战奥运会是好事情,尤其后面还有尤伯杯。所以这个机会正好可以帮助年轻队员除去依赖性,要靠自己的本事保护女单荣誉。当然,我们回去还有很多东西要总结。如果能在有影响和压力的情况下还能打好的话,这就是一种难得的锻炼”。

  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世锦赛冠军朱琳也在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的较量中以0:2败北,蒋燕皎同样以0:2不敌8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令中国女单仅余3号种子卢兰一根“独苗”。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