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肖钦陈一冰无悬念夺冠 邹凯自由操失误仅列第四

    搜狐体育讯 5月15日,中国银行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在天津市体育馆结束了十个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体操队获得8枚金牌高举榜首。在晚上进行的5个单项决赛中,陈一冰和肖钦在吊环和鞍马决赛中以无可争议的发挥获得冠军,得分分别为17分和16.375分,小将邹凯在自由操项目上却发生失误,仅仅位居第四。

  肖钦的鞍马和陈一冰的吊环是本届世界杯中国站男子比赛中最具观赏价值的两个单项,鞍马比赛中,肖钦再次展现了教科书式的全旋、支撑等动作。犹如舞蹈般韵律的动作让所有对手无不折服,更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现场有一名B分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3名裁判给出9.8的B分,最终肖钦这套A分为6.6的动作获得了16.375分,以领先第二名克罗地亚选手尤德0.55分的巨大优势夺冠,捍卫了鞍马王的荣誉。

  预赛中陈一冰的表现略有起伏,在一些力量动作的停顿上出现了摆动,时间也略有欠缺,尤其是下法的不稳定成为了陈一冰近期最大的隐患。但今天的决赛,陈一冰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他用完美的表现诠释了吊环独特的魅力,随着下法的稳稳落地,陈一冰也长舒一口气,实现了世界杯中国站吊环项目的三连冠。B分裁判一致打出了9.6的完成分,他的这套动作难度值为7.4,比预赛增加了0.1的难度,最终得分17分也是让现场所有观众齐声喝彩。

  男子自由操的竞争非常激烈,韩国选手金洙眠和日本选手内存航平都具备了较强的实力,预赛中,他们紧随邹凯名列二三,因此稳定的发挥成了获胜的关键。决赛的出场顺序非常关键,三名选手都被安排在了最后出场。相比单杠,自由操是邹凯志在必得的项目。尽管成套难度颇高,但邹凯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吃力,更没被对手的发挥所影响。他的开场动作是罕见的“后直900接前直720”,之后的“团身720旋”再次钉住。遗憾的是,邹凯今天晚节不保,最后结束动作时没有站稳,而是向前摔倒,有一名B分裁判甚至打出了8.4的超低分,这样邹凯这套动作尽管A分最高,但是由于出现失误仅仅获得了15.425分,仅仅排在所有选手第四位。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肖钦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