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遭遇“下下签” 早场比赛有忧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浦宏)2008年体操世界杯天津站的比赛昨天决出了10个单项的金牌,中国运动员取得了8枚金牌的好成绩。然而在此期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各参赛队资格赛出场顺序抽签仪式上,中国队却没能抽到好的签位,男队与劲敌日本队同分在第二组,进行下午场的比赛;女队则抽到了下下签,与罗马尼亚同在第一组参加早场的比赛,而且第一个比赛项目是不容有丝毫差池的平衡木。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资格赛抽签中,中国男队与“老冤家”日本队分在了第二组,将在下午4点开始比赛,同组对手还有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和混合4组。对于这个结果,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说:“第二组实力很强,其中日本、俄罗斯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不过资格赛和单项决赛抽签我都比较满意。我想最重要的并不是抽签,要想获得好成绩最根本的还是要有实力。”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的运气则差了很多,最终与罗马尼亚、混合3、4组抽到了第一小组,将于上午10点开始参加早场比赛。记者在抽签结果揭晓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他表示这是最差的一支签,“首先,我们是早上第一场比赛,而且第一个项目是平衡木,这对队员心理是个巨大考验!”随后记者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取得了联系,他对抽签结果的看法则是“场次不是问题,最主要的是运动员的实力和发挥。”高健举例说,“去年世锦赛,中国女队抽到第一组早上9点比赛,按说应该是下下签,因为女队有九组比赛,共36个队伍。但中国队凭借实力,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四个项目全部排在第一,后面八组32个队没有一个超越的,这说明场次不是主要的,实力和高水平发挥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据悉,在确定了奥运会比赛场次后,中国体操队将在最后3个月的备战中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比如多安排女队在上午10点至中午这个时间段进行训练和测验,以减少她们在奥运会比赛中对时间的不适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