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左手"队报"右手"马卡" 国际记者湖人主场遭轻视

  今天的NBA,在更衣室里同时出现五六种不同的语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就拿爵士与湖人来说,这两支球队中的外籍球员就有八名,当加索尔、图里亚夫、武亚契奇、拉德曼诺维奇和姆本加操着母语同时说话的时候,你就知道《圣经》里修通天塔的场面是什么样了。


  大批国际球员加盟NBA的衍生作用,就是大批国际记者进军NBA球馆。一开始NBA对国际记者还敬若上宾,不光免费地好吃好喝伺候着,媒体席安排的座位也是一流。姚明在火箭的第一年,中国记者看球都是在底线后头,视野开阔不说,球员骂句三字经都逃不过我们的耳朵。

  国际球员多了,国际记者也跟着多起来,猪肉是越少越贵,人这个玩意则不然。今年的季后赛,我在火箭跟第一轮的时候,记者席还在上下两层看台之间的位置,离球场不远不近,看球不受影响。第二轮来到洛杉矶,湖人就做得比较绝了。

  美国的球迷如果比较穷,可以买最上层看台最靠后的位置,那儿的票最便宜。便宜自然无好货,由于这些廉价座位离球馆的天花板近在咫尺,球迷戏称“鼻血座”,意谓稍不留神就会撞破鼻子。湖人把场边媒体席全留给了本地媒体,国际媒体的记者则统统赶上比“鼻血座”还高一层的顶层媒体席。

  这么说吧,我只要跳一跳,就真的能摸到斯台普斯中心的天花板,这种经历也不是随时都能遇上的。看球就比较麻烦,要不是科比手臂上戴着白色护臂,我真会把他跟另一个看上去只有蚂蚁大小的队友弄混。不过我心里一点也没有不平衡,我左边坐着法国《队报》的阿姨,右边是西班牙《马卡报》的老兄,这二位也一直在唉声叹气呢。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