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历数女排"天安门城墙" 梁艳黑美人蕊蕊第一高度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自76年重新建队以来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世界名将,尤其是在副攻位置上出现多位世界级选手,她们筑起了坚强的“天安门长城”,为中国立于世界强队之林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她们与伤病抗争的经历也多次感动国人。 >>你最欣赏哪位排球女将?

“铁姑娘”曹慧英
“铁姑娘”曹慧英

  “铁姑娘”曹慧英

  曹慧英堪称中国女排的第一位世界级选手,她也是中国女排76年建队以后的第一任队长,这位中国女排的老大姐至今腿内还留有当年受伤时的钢板,在77世界杯对古巴队的比赛中她在大腿拉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此她被称为“铁姑娘”。在那届世界杯上,她一人获得了“优秀运动员”、“最佳拦网奖”、“敢斗奖”三个个人奖项,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女排队员获得的唯一一个世界大赛拦网个人奖。虽然中国队那次只获得第四名,但曹慧英无疑已经成为国际排坛一颗闪亮的明星。 >>为女排姑娘加油喝彩!

  同高妹赵蕊蕊一样,曹慧英的职业生涯同样充满着伤病的困扰,在78年她先后遭遇了骨裂和结核病的打击,因此无缘世锦赛。经过一年的休整才重新归队,由于伤后身体状态明显下滑,她不得不做了替补,但这位队内年龄最大的老大姐仍然是队内的坚强依靠,在81世界杯对苏联队的比赛中,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0-9落后,她临危受命上场,以出色的发挥带动了全队,最终这场比赛中国队反败为胜,她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奇功。 >>北京奥运女排姑娘能否取卫冕?

  在连续获得81世界杯和82世锦赛以后,曹慧英光荣退役离开了国家女排。她曾任中国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后又自组公司创业,堪称一位女强人。

    延伸阅读:女排大厨回忆30年点滴 陈家军崛起也靠虫草牛鞭
              中国男排德国热身归来 22日起主场三战澳大利亚
              女排训练现奥运主力八人组 魏秋月冯坤机会均等
              女排奥运功臣受困伤病 张萍:场下看姐妹拿冠军
              赵蕊蕊已适应高强度训练 陈忠和为冯坤选"备胎"
              迫近二传副攻尚存疑 中国男排奥运首发阵容猜想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