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诸强动态

香港乒球黄金男双拆对 李静攻男单新组合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由于身体原因,今年已经33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李静最近除了好好训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养、调理身体,期待自己能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最后的辉煌。

而据香港媒体的最新报道,中国香港男乒为了搭配更有战斗力的团体队伍,准备用更年轻的张钰与高礼泽搭档,出任北京奥运会港队的团体男双主力。

  张钰双打能力很强

  今年27岁的张钰在前不久的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世界组的最后资格赛里,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样中国香港队就拿满了三个奥运会男乒参赛名额。张钰的双打能力一直被业内人士认可,2006年四川全兴突然被国乒处罚,在邱贻可停赛一年该队主力阵容大受影响的情况下,该队到那一年乒超联赛中期一度滑落到降级的危险边缘,好在当时川乒负责人紧急找到了双打突出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张钰在几场关键的比赛中与王建军搭档拿到了关键分,最终帮助四川队保级成功。

  香港男队在去年开始更改双打配搭,由李静伙拍张钰、梁柱恩则与高礼泽配对,中国香港男队主教练陈江华当时就表示两对新组合都具备潜力,他说:“张钰的进攻能力比高礼泽更强,问题只在控制能力较差,但对中国或欧洲球手已有很大威胁。”如今除了梁柱恩之外,另外三人都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用张钰与高礼泽搭档双打,的确是水到渠成的事。

  李静身体欠安专攻男单

  据悉,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多哈亚运会男双冠军李静,这两年由于备战奥运的压力过重,已经长期饱受胃痛的困扰。

  健康的身体是运动员最大的财产,属于中医学上“寒底”的李静肠胃更是异常敏感,“生、冷、野”等食品一入口肠胃便立反应强烈。随着训练强度更日渐增强,令李静不敢掉以轻心,他求教中医师之余更需严格控制饮食,与鱼生、雪糕等美食断绝来往,甚至连大部分运动员习惯赖以充饥的香蕉等寒凉性质的水果也不敢吃。据悉为了维持必要的营养摄取,李静经常与梳打饼为伴,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在奥运前能好好地调理好身子,以最佳状态出战奥运。

  据悉,做出更换双打主力的决定,也是该队根据李静的特点来做出的。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李静是香港队的第一男单,虽然对付中国队他办法不多,但如果对阵新加坡、韩国甚至日本等队的男单选手的时候他的优势还是有的。而陈江华表示,李静及高礼泽早前一直重单打的训练,忽略了双打的准备,他说:“由于今届奥运没有双打项目,令李静及高礼泽一直减少了双打的训练,张鈺夺得奥运资格后,将大有可能以张鈺配高礼泽的组合出战北京奥运会。”

  港队奥运夺牌压力也很大

  对于国乒来说,北京奥运会的四块乒乓球金牌,是非得不可的,因为这次是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举世瞩目让国手压力非常大。而中国香港体育界,最有希望拿到奖牌的,还是他们的男子乒乓球,尽管男单不是很有把握,但只要团体的用兵得当,至少还是前三名的水平。

  高礼泽认为心压调整是目前中国香港乒乓球选手最需要注重的,他说,“我有时在比赛中都有压力,令自己无法专注比赛,所以现时最重要将心理压力放开。虽然现时我对能否获奖牌,都是平常心,当然期望可以拿到。现在自己状态一般,希望可以在奥运时前一星期将自己状态推上最高点,全力出战奥运。”

  李静表示,“目前的训练都是以将自己的技术练得更扎实为主,尤其以自己的正手杀伤力;此外,体力及心理都是要加强的。过去比赛心理有时太急,往往令自己表现失常,所以现在希望将自己心理再调整,希望在奥运时可以做到,面对关键分时,自己有信心以正手更准确地把握战机。”

  目前香港的方方面面都在看着他们的男子乒乓球队,希望这些选手能续写雅典奥运会男双获得银牌的辉煌。不过香港媒体也指出,目前除了中国队之外,与中国香港男队实力相当的队伍还有很多,新加坡、韩国、中国台北以及德国,都是香港男团奥运会乒乓球争夺奖牌的劲敌。(红星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