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定位球PK姜坤胜郑斌 申花队长一语道出最大心愿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晚间7点45分,2008年金威啤酒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进入到第8轮的争夺,上海申花队在浦东渊深体育场迎来了前国足主帅、上海人朱广沪领衔的武汉光谷南益队,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凭借着下半时斯科特的入球1-0小胜对手,继续保持对武汉队的不败战绩。

同时申花队的中场大将姜坤与郑斌的任意球PK大战也占据了上风。

  上海申花队和武汉光谷南益队均不乏定位球高手,前八一队的球员姜坤的定位球本事早在上海联城时期就已经练就的如火纯青,而客队的队长郑斌的任意球则更不必多加赘述,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郑斌任意球得分和助攻更是司空见惯。两支擅长定位球的队伍在渊深展开了此项技术的PK大战。

  开场仅一分钟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便利用任意球威胁对手大门,好在门将邓小飞注意力比较集中飞身将皮球扑出底线。5分钟过后,武汉光谷南益队的连续两个角球还以颜色,郑斌的角球惊出王大雷一身冷汗。比赛在经过了开场后的惊险场面变得枯燥乏味,双方的定位球PK成为了场上不多的亮点。第15分钟上海申花队的任意球直接打飞,此后的四分钟内郑斌的四个角球都颇具威胁,其中吴鹏的头球被王大雷单手托出横梁。

  王大雷在经历了一个不太愉快的赛季后逐渐找回了自信,若不是他多次世界级的扑救,上海申花队早被武汉光谷南益队利用定位球攻破城池了。上半场最后阶段则是姜坤表演的时间,第32分钟他的角球滑门而过,半场结束前队友将他的左路任意球顶偏。

  下半时武汉光谷南益队的阵型压缩,居然没有获得一次前场定位球,下半时的比赛完全在上海申花队的掌控之下,姜坤在与郑斌的定位球较量中成为了“独唱”。在斯科特进球后不久,上海申花队正对球门23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姜坤右脚搓处一记弧线球,由于皮球距离球门太近来不及下坠,皮球最终擦着横梁稍稍高出,这也是姜坤全场比赛距离得分最近的一次。第82分钟,姜坤右边路的任意球被后卫率先解围出禁区,第90分钟姜坤因体力问题被于涛换下。

  赛后姜坤在接受搜狐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他也把自己的小女儿也带到了比赛现场,让自己的孩子感受一下特殊的气氛。同时姜坤也表示,上海申花队在主场打出了应有的气势,不过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可以说比赛赢下来非常不容易,不过3分的到手可以紧追领头羊陕西中新浐灞队。

  (丁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