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主裁争议判罚激怒高洪波 义赛难挡国安群起质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19:30,中超联赛第8轮拉开战幕。上赛季冠军长春亚泰队坐镇主场,迎接近来势头正猛的北京国安队的挑战。本轮联赛本应该在周三进行,但由于四川汶川遭受重大地震灾害,因此所有场次都被推迟,足协也将比赛定位于“赈灾义赛”。开球前所有队员和观众起立默哀一分钟,各俱乐部也为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最终两队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与“义赛”的气氛颇为匹配。

  义赛场面感人至深

  长春的球市一向火爆,这是全国球迷的共识,即使本赛季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依然有众多的铁杆球迷前来观战。他们的目的不光是为了欣赏球赛,还有一层意思是他们希望通过购买门票入场的方式,身体力行的为灾区重建做出贡献。

  本轮的中超联赛因为汶川地震而不得不推迟,足协在救灾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通过发文的方式规范了各赛区仪式的每一个方面,文件中的规定细致到球员的队形、赛区的横幅等等,可见足协的重视程度。

  在开场前,双方球员在主裁判的带领下在中圈围成弧形,低头为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长春的球迷点燃手中的蜡烛,为灾民祈祷,场面庄严肃静。两队的球迷齐声呐喊“四川加油”、“汶川雄起”的口号,这种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比赛中,两队的运动员彼此友好,在出现犯规后都能主动将对方拉起,和谐的场面与义赛的主题相得益彰。

  球员捐款异常踊跃

  北京国安队此次客场出征,在赶往长春之前上至主教练李章洙,下至每名球员,都或多或少的为灾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中场休息时,李章洙和队员再次捐出巨款,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抵达长春代表俱乐部进行捐款。

  长春亚泰队员也进行了踊跃的捐款,俱乐部长春亚泰集团出资200万元对灾区进行救援。在看台上,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手捧捐款箱不时穿梭,众多球迷也对灾区人民伸出了援手。

  争议判罚引发冲突

  足协在本轮联赛开始前特意强调,第八轮中超是义赛,因此各队球员都要保持冷静,避免冲突的发生。

  但在本场比赛中,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待商榷,对于双方的犯规并不能一碗水端平,这也就直接造成了双方对于判罚均出现不满的情况。比赛进行到下半时,长春亚泰队门前一度吃紧,连续被裁判吹罚直接任意球,此时场边的高洪波终于坐不住了,他跳起来大声斥责裁判,主裁判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在我们的印象中,这种情况发生在高指导身上并不多见。

  更严重的是,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后半段,北京国安队球员在中路带球突破,11号闫相闯被亚泰队防守队员拉倒在地,北京国安队队员认为此球明显为故意犯规,但主裁判不但没有吹罚,更没有向防守队员出示黄牌。

  客队球员对主裁判围追堵截讨要说法,3号张帅还引推搡裁判被黄牌警告,这个不和谐的音符破坏了整场比赛的气氛,让人感觉十分遗憾。

  出现这种局面,我们在反思球员不冷静的同时,更想到了这一切都祸起裁判判罚尺度,足协是否也该认真进行总结呢?(搜狐体育 时硕)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