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赛场花絮

印尼"鲍迷助威疯狂 苦学中国话:"包春赖",加油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在印尼队失去争夺汤杯的机会后,昨天的尤伯杯决赛,成了印尼球迷最后的疯狂。获得亚军的印尼女队,赛后排成一排向观众致谢,再次引爆全场。但球迷们同样齐声高唱《我们是冠军》,祝贺中国队的尤伯杯六连冠。

  昨晚的塞纳扬体育馆里,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就连楼梯、走廊上都坐满了热情的印尼观众。为了满足球迷,体育馆在门口的广场上竖起了现场直播的大屏幕。昨晚,印尼总统苏西洛身着印尼国家羽毛球队队服来到决赛现场,也加入到球迷的行列中。

  印尼人是真的热爱羽毛球。在印尼,所有运动中只有羽毛球能点燃这个国家的热情。当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羽毛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魏仁芳、王莲香这对羽坛情侣就双双夺得男女单打冠军,留下一段佳话。昨天,王莲香以印尼队领队的身份,时隔14年再次挂上尤伯杯的奖牌。

  印尼人因为热爱羽毛球,而创造了许多加油方式。塞纳扬体育馆里,每逢有印尼队的比赛,总是一呼百应。“INDONESIA!”的喊声合着有节奏的打击声,浩大的声威让场上的选手感觉有无穷的力量。“阿拜塞”是他们在喊“ABC”,意思是比赛就要结束,我们已经胜利在望。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不管到什么时候,他们的球迷总是不会站在中国队一边的,因为他们不希望碰到中国队。但他也有估计错误的时候。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汤杯半决赛,看台上响起了“GO!CHINA!GO!GO!CHINA!”的加油声,而那是一群为中国男队所折服的印尼女球迷。

  看台上,有球迷用中文打出了“鲍春来,加油!”的标语,而为了他们心中的英雄,甚至现学了一句汉语,用印尼腔高喊鲍春来的名字,虽然听起来更像是“包春赖”,但依然乐此不疲。而第一男双蔡赟、付海峰的一挥手、一鞠躬,更是引来全场的齐声尖叫。对于球迷的狂热,鲍春来很是受用,颇有点“人来疯”的意思。“我很喜欢印尼球迷的气氛,这种环境更能激发出自己的状态。如果没有压力,可能还打不到这么好。”鲍春来说,连他自己也没想到,经过半决赛与黄综翰一战,他打出了今年以来最好的“鲍春来”。可以想象,当今晚汤杯决赛在这里上演,印尼球迷将把这里变成中国队的主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塞纳 | 王莲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