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十人泰达主场逼平泰山 感人赈灾场面冲淡战火味

  受到汶川地震影响,中超第八轮比赛被推迟到昨天进行。为了支援灾区,本轮比赛也被中国足协定为赈灾义赛。山东鲁能泰山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结果泰山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没有能够从客场拿走3分,最终与对手1:1握手言和。

而赛场内外的人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使得激烈的比赛被冲淡不少。

  比赛战报:以多打少憾取平局

  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天津队后卫王霄就因卡矫哲的脖子被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泰山大举进攻。第26分钟,王永珀射门得手,泰山1:0领先。不过,少一人作战的天津队越打越勇,第37分钟,蒿俊闵和吴伟安合力抢下鲁西阿诺脚下的足球,蒿俊闵得球后传给边路的路易斯,路易斯又将球传到禁区,插上的张烁抢在李蕾蕾出击之前将球顶入球门,上半场两队战成1:1。下半场比赛,人数占优的泰山队尽管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却始终无法攻破天津队门将杨君的十指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赛后闹剧:发布会演“空城计”

  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主帅图巴科维奇早早就出现在了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外。此时,中国足协官员,泰达俱乐部官员和所有出席发布会的人员还都没有到场。图巴和翻译希望能提前进入发布厅。但是由于两个人没有佩戴证件,因此保安和武警拒绝让图巴进入新闻发布厅。

  面对这种情况,图巴一气之下直接回到了泰山队休息室。不管组委会怎么解释,图巴就是不出席新闻发布会。见到这种情况,天津泰达队的主帅左树声也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对此,中国足协将在研究之后作出处理决定。

  爱心奉献:感人场面冲淡比赛

  本场比赛,包括两家俱乐部、现场球员、教练、球迷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四川灾区人民送去了自己的祝福。众多感人的场面也冲淡了比赛本身。

  除了大量的天津球迷冒着小雨来到泰达体育场观看球赛外,重多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也成为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打出了“汶川加油”的标语。比赛前,双方球员拉着“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的横幅进场。泰达俱乐部也在看台上设立了捐款箱供球迷奉献爱心。比赛开始前,球迷和球员全体起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比赛的中场休息的时候,双方的球员也为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了募捐活动。泰山队现场捐款5.2万元,算上鲁能队之前捐助的21万元,球队共捐助了26.2万元。天津泰达俱乐部共捐助17万元。同时现场球迷捐助了1.46万元。天津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捐助了6千元。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蒿俊闵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