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尤伯杯中国喜获六连冠 一姐不稳小将起伏成隐忧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日,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在卫冕冠军中国队和东道主印尼队之间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谢杏芳2比0轻松击败克里斯汀,随后中国队第一双打杨维/张洁雯2比1力克纳西尔/玛丽萨,中国队2比0领先,关键的第三局小将卢兰2比0击败费尔达萨里,这样中国羽毛球女队第六次蝉联尤伯杯,创造了历史。


  首位出场的领军人物谢杏芳不负众望,上来就给对方一个4比0,但是对手克里斯汀拿到一分后,全场开始沸腾起来。面对球迷的狂热加油,有主场优势的印尼人开始追赶,谢杏芳稳扎稳打以13比6、16比8领先,最后谢杏芳以21比8先拔头筹,比赛中谢杏芳几次左手握拳为自己暗自加油!第二局谢杏 芳没有给对手机会,越打越有信心,对方几次倒地劈腿救球,均没有救起。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较大,谢杏芳21比15结束战斗。

  第二场,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双 打杨维/张洁雯组合,对手是玛丽萨/纳西尔组合,前两局战成1比1,决胜局杨维/张洁雯在开始阶段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在中局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追平比分,16平的关键时刻,杨维/张洁雯毫不手软连取5分,顶住压力尽显世界第一的本色,以21比16拿下决胜局。

  第三场卢兰对阵费尔达萨里,开场后卢兰打的很顺手,控制住局面,上来就取得4比0的领先。首局以21比12取胜,第二局卢兰越打越有信心,以11比6领先来到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卢兰一鼓作气以21比10取胜,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取胜,第11次捧起尤伯杯。

  夺冠后的隐忧

  中国女羽赢得尤伯杯并取得六连冠伟业,的确可喜可贺。但在离奥运会不到90天的日子里,李永波率领的国家女子羽毛球队的表现真的就无懈可击吗?其实通过这次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还不少。

  中国女羽头号种子谢杏芳虽然身经百战、进攻凶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荷兰老将,爆出本届比赛的一个大冷门。面对韩国队黄慧渊时在第二局又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虽说冠军争夺战中她首个出场为中国队立下头功,但对方实力与其远不在一个档次。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面对韩国队的李孝贞/李敬元组合。在决胜局以21比18败北,关键时刻缺乏斗志,如果是在奥运会赛场上恐怕更难挺住。

  另外,小将卢兰、朱琳的状态起伏不定,没有太大亮点。李永波在本届赛事中似乎给人一种底气不足的感觉,以至于早早放出话来,“我已做好了丢杯的准备。”

  中国羽毛球女双是北京奥运会夺金的最有力保证,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一直排名世界第一,但本次比赛这对黄金组合输给了老对手李孝贞/李敬元,这是杨维/张洁雯第二次负于对手。另外,在全英公开赛上,李孝贞/李敬元还击败了另一对“奥运组合”杜婧/于洋,打破了中国女双的垄断局面。此番尤伯杯的坎坷,相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会不知道。希望在奥运会到来前,中国女羽不要再让我们提心吊胆。

  文/赵俊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卢兰 | 杨维 | 张洁雯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