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中国3-0轻取东道主 实现尤伯杯六连冠伟业(图)

  新报讯记者赵勇北京时间昨晚,在2008年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东道主印尼队,实现六连冠伟业,同时也将自己的夺冠次数增加至11次。

  决赛首盘,谢杏芳2:0轻取尤丽安蒂。第二盘,杨维/张洁雯2:1击败玛丽萨/纳西尔。第三盘,卢兰2:0挑落费尔达萨里。赛后,中国队一单谢杏芳对自己在本次尤伯杯比赛中的发挥总结道:“输给荷兰队姚洁的那场比赛对我的触动很大,作为第一单打,如果打好了,后面几场比赛队友的压力就小。
因为对荷兰队的比赛我没有打好,导致整个女队的压力很大,队友们的发挥也大受影响。”谢杏芳认为本次尤伯杯对奥运会是很好的锻炼,“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锻炼,在自己不太顺的时候,需要马上改进,希望我在奥运会上也能打得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虽然完成了尤伯杯“六连冠”的壮举,但冠军并不能掩盖存在的问题,中国女队的优势地位正受到威胁已是不争的事实。放眼今年的奥运会,女单、女双届时肯定会遭到不小的挑战。本届尤伯杯,中国女单一共进行了13盘比赛,取得了11胜2负的成绩,所输的2盘比赛分别是谢杏芳和蒋燕姣不敌荷兰选手姚洁、库特森。自1998年中国队夺回尤伯杯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有10年没有在一场团体赛中连输两个女单。中国女单的整体实力出现滑坡,已是有目共睹。在输给姚洁后,谢杏芳认为体力下降是造成失利的最主要原因,除了体力下降之外,失去耐心也是她输球的原因之一。然而,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强度肯定会超过尤伯杯赛,对手实力也将更加强劲。作为世界第一,谢杏芳如果没有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想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将是难上加难。在本届尤伯杯半决赛中,中国女双头号组合杨维/张洁雯不敌老对手李孝贞/李敬元,这已是两人连续第二次负于对手。在全英公开赛上,李孝贞/李敬元还击败了另一对“奥运组合”杜婧/于洋。二人此次在尤伯杯赛场不仅为韩国队取得了唯一一分,也再一次撼动了中国女双的绝对优势地位。与女单问题类似,中国女双面临着年龄老化和伤病严重的问题。以上这些,都应当引起国羽教练组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李敬元 | 李孝贞 | 杨维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