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乒赛女单演巅峰对决 张怡宁4-2险胜郭跃封后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角逐。最终张怡宁以4-2战胜郭跃,获得本次公开赛女单的冠军。六局的详细比分为12-10、14-12、15-13、10-12、8-11、11-2。 >>张怡宁是国乒一姐?

  作为中国队的新老一姐,张怡宁和郭跃实力相当,而且双方此前交手多次,对彼此的球路非常熟悉,郭跃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4-0横扫张怡宁晋级,显示出了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强势,这也是双方交手中少有的一边倒。本场比赛一开场,双方比分咬得很紧3-2到5-6,双方分差始终在一分上下浮动,中局之后,郭跃利用发球抢攻将比分拉大到9-7,随后,经验丰富的张怡宁率先改变节奏,并在回球中主动变郭跃的反手,准备不足的郭跃连连失分,最终张怡宁12-10反败为胜,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郭跃率先发球,张怡宁还是紧紧抓住郭跃反手的漏洞,将比分扩大到2-1,紧接着张怡宁又率先改变节奏,准备不足的郭跃拉空。运气似乎也站在张怡宁这边,随着一个擦边球,张怡宁一开局就4-1领先。随后郭跃加强了落点的变化和旋转,连续得分,将比分改写成6-4.被反超的张怡宁依旧打的不急不躁,随着郭跃一个回球出界。张怡宁将比分扳成8-8平。10平后,郭跃主动变线,再拿一分。但郭跃在关键球处理上不够细腻的毛病再次显现出来,一个质量不高的发球被张怡宁抓住机会,最终张怡宁14-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郭跃没有受前两局失利的影响,坚持自己快速凶狠的打法。很快以4-1取得领先,张怡宁将比分追至5-3,但郭跃自己回球出界,刚刚建立起来的优势瞬间消失殆尽。5-6之后,郭跃率先变线,张怡宁准备不足。关键时刻郭跃顶住压力,尤其是一个大角度回球更是博得场上一片掌声。10-8之后,郭跃换成了反手砍式发球,但因为张怡宁有所准备而未能奏效。被张怡宁连追三分后,郭跃在情绪上显然受到了影响。放手一搏的郭跃选择了搏杀,凶狠的同时失误率也呈正比例上升,最终张怡宁15-13艰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的比赛,郭跃显然受到了前三局落后的影响,失误频频,张怡宁一开局就以4-0领先,尽管郭跃奋力将比分追至7平,随后,9-7领先的郭跃再次主动求变未果。9平之后,双方打起了远台相持,随着郭跃一个漂亮的变线,郭跃顺利拿下这一分,一鼓作气的郭跃最终12-10拿下这一局。

  扳回一局的郭跃士气大振,第五局开始一路领先,但关键时刻郭跃再次犯了急于求成的老毛病,连续两次率先变线最终都出界,领先的张怡宁打得也有点松,随着张怡宁一个回球下网,郭跃10-6拿到四个局点,关键时刻,张怡宁接发球调动郭跃的正手,但郭跃最终凭借着此前的积累起的领先优势以11-9惊险的拿下此局。

  第六局双方打的都相对谨慎,张怡宁连续发球抢冲,准备不足的郭跃很快7-2落后,最终张怡宁没有给郭跃任何机会,以11-2轻松拿下对手,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搜狐体育 思航雨)

[组图:张怡宁4-2郭跃]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奥运年前五月三夺冠军 张怡宁回归展现恐怖状态
          郭跃自揭输球源于信心不足 坦承和宁姐差距很大
          张怡宁自评夺冠后不足 将马不停蹄回京参加义演
          张怡宁演精彩逆转好戏 五度8-10落后竟连赢三局
          张怡宁回忆与对手姐妹情谊 曾与李佳薇非常要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