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王皓4-2胜王励勤 家乡作战勇夺男单冠军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决赛的角逐,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选手王皓和王励勤。半决赛中王皓以4-3战胜小将马龙,而王励勤则以同样的比分险胜马琳,本场比赛是两人今年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交手,最终家乡作战的王皓以4-2击败了王励勤,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六局的比分分别为:11-4,7-11,11-9,11-13,11-8,11-9。 >>>祝贺王皓

  王励勤是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王皓则是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两人此前交手17次,其中王励勤以10胜7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从2006年日本公开赛之后王皓就再也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王励勤,更是取得了对王励勤6连胜的成绩。

  首局比赛,王皓率先上手取得了3-0的领先,但是随后王励勤连追2分,将比分扳为2-3。但是随后比赛再次进入王皓的节奏,连得3分,以6-2领先王励勤。接下来王皓反手回球失误,王励勤扳回1分,比分变成3-6。王励勤虽然又拿到1分,但是无奈王皓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以11-4轻松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两人就战成了1-1平,王皓回球下网,王励勤2-1领先,随后王励勤一鼓作气将比分变为4-1。王皓利用接发球抢攻扳回1分,并用发球追平比分,双方战成4-4。王皓逐渐加快了进攻速度,以5-4领先,随着王励勤的回球出台,比分变为6-4。随后王皓回球下网,比分变为6-5,王励勤趁王皓失误增多的机会机将比分拉大,以9-6领先王皓,王皓虽然扳回1分,但是王励勤还是10-7领先,率先获得局点,并最终以11-7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变为1-1。

  第三局比赛,两人和第二局开始时一样战成了1-1平,双方在远台对攻战中王皓回球出台,王励勤2-1领先,随着王皓回球失误,比分变为3-1。王励勤趁机进一步扩大比分,以5-2领先,在中远台对攻战中王皓飞身拉斜线得分,比分变为3-5,并接连利用抢拉将比分变为5-5平。扳平比分的王皓气势更胜,以6-5反超王励勤,王励勤也不甘示弱,两人打成了6平。王皓正手抢拉直线得分,比分变为7-6。随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皓在8-7领先的时候突然发力,以10-8领先,局点的时候王励勤叫了一个暂停,虽然此后王励勤扳回1分,但是王皓最终仍以11-9赢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一上来就陷入了缠斗,从1平、2平、3平打到4平,关键时刻王皓突然发力,以6-4领先,但王励勤显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吓到,将比分扳成了5-6,王皓再次发力,将比分变为8-5。王励勤摆短后发力追回1分,比分变为6-8,随后再得1分,以7-8落后。关键时刻王励勤回球失误,比分变为了9-7,王励勤随后接连发球直接得分,比分变为9平。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变为10平、11平,关键时刻王皓回球出界,王励勤趁机一鼓作气以13-11赢得了第四局比赛,双方战成了2-2平。

  第五局比赛,王励勤一上来连得3分,王皓也不甘示弱连扳3分,双方战成3-3平。王皓正手攻王励勤中路,但因为用力过大球出界,王励勤利用凌厉的进攻再得1分,比分变为5-3。王皓连续进攻王励勤正手,比分变为4-5,王励勤利用回球落点的变化,将比分改写为6-4。王励勤回球时出现失误,比分变为了6-5,随着王皓大力抽球得手双方战成6平。随后两人又打成了7平,8平,关键时刻王皓主动上手,以10-8领先,率先获得局点,并最终以11-8赢得了第五局比赛的胜利,双方战成了3-2。

  第六局比赛,两人一上来比分交替上升,2-2平的时候王皓展现出直板横打的威力,接连给王励勤制造麻烦,并趁机将比分扩大,以6-3领先对手。此后王励勤开始发力,将比分扳成了7-7平,并一直咬住王皓,关键时刻王皓再次发力,以10-9领先对手,获得了赛点,并最终以11-9赢得了第6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4-2击败王励勤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延伸阅读:王皓感叹家乡夺冠终如愿 王父遗憾赛后匆匆一别
          男单冠军荒即将满周年 王励勤出低谷需自我救赎
          王励勤输球仍不乏亮点 巅峰期王皓仍有上升空间
·我的观点:王皓已经成为国乒男单 新领军人物?
正方
反方
是,实力和成绩已经证明王皓是国乒 男单一哥。 不是,王皓状态起伏太大,还不足以 担当重任。
  
[王皓4-2胜王励勤 ]
王皓4-2胜王励勤
[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