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脚悲喜两重天:王霄冲动染红 大头吴昊坐板凳

    搜狐体育讯 在世预赛上接连战平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国足两战仅积两分,只有在6月的余下4场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才能实现小组出线的重任。从本轮联赛中国脚们表现出的状态看,不能不让人感到担忧。

很少有国脚起到应有的作用,而收获进球的只有黄博文这位新科国脚,如何调整好状态迎接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成为国脚们的当务之急。

  表现坚挺型

  在这次的国足名单中,黄博文算得上是唯一的新人,这位生于1987年的小将成为本届国家队中最年轻的国脚。在长京之战中,正是凭借黄博文的世界波入球,国安才避免了在长春落败的噩运,黄博文已经连续两轮都有进球入账。天津队是目前中超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8轮比赛打进15球,球队核心蒿俊闵功不可没。蒿俊闵不断的突破传球给队友创造了进球机会,而他也已经斩获4个进球。津鲁之战中,正是蒿俊闵组织发动了一次有效进攻,帮助少一人的天津队扳平比分。

  面对亚泰凌厉的攻势,徐云龙和张帅的比赛经验起到很大作用,而他们在与达扎吉的身体对抗上也不落下风。杨智在比赛中多次救险,至少两次扑出必进之球。国安队近三个赛季都遇到过锋无力现象,而保证球队成绩的关键正是防线的优异表现。泰达在主场逼平鲁能一战进行得异常艰苦,在80多分钟10打11的情况下,曹阳起到了一队之长的作用,不惜体力的拼抢多次化解对手的攻势。

  平淡无奇型

  鲁能客战天津队创造了无数次破门良机,但却未能将优势转化成胜势,韩鹏状态相对低迷,全场有威胁的射门次数寥寥无几。周海滨本轮比赛也是乏善可陈,比赛大多时候中规中矩。小将苑维玮则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但在进攻中的亮点不多。作为青岛队的主要攻击点,曲波和姜宁同样迟迟找不到感觉,前者仍未打破零进球的尴尬,后者也仅有1球入帐。

  新赛季联赛进行到现在,长春亚泰只获得了可怜的一场胜利。作为亚泰中场发动机,王栋的锐气和灵气已然消失殆尽,王栋急需尽快调整状态。亚泰7场联赛丢掉了14球,平均每场失2球,国门宗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已经7轮不胜的大连足球确实病入膏肓,8轮联赛,大连队只攻入了可怜的6球,深受拉杜器重的朱挺本赛季只取得1粒进球,实在是说不过去。张耀坤和冯潇霆这对国字号中后卫组合在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大连队的球门被11次被洞穿就是明证。

  郁闷无奈型

  由于与俱乐部的关系一直没有理顺,国足后防核心李玮峰长期坐在冷板凳上,本赛季至今,李玮峰只获得两次出场机会,其中一次还是替补登场。刘健更是遭到了俱乐部三停的处罚,何时能重新登场仍未可知。作为鲁能重金引进的内援,吴昊本赛季联赛的出场记录居然是零。与吴昊命运相似的还有肖战波,今年联赛鲜有出场的机会。本轮联赛最郁闷的国脚当属王霄,一个粗暴的锁喉将矫喆放翻在地,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最近三轮联赛,孙祥都没有出现在申花的阵容当中。尽管孙祥目前已经基本伤愈,状态如何尚未可知。由于累计4张黄牌停赛,杜震宇错过了长京之战。由于伤病和疲劳的因素,杜震宇的表现没有上赛季那么显眼。虽然新赛季偶有抢眼发挥,但郜林的状态极不稳定,本轮竟然没有进入比赛18人名单。虽然被俱乐部封杀的传闻得到了澄清,但缺席多轮联赛的宋振瑜状态恢复到何种程度是个疑问。(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李玮峰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