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竞争女单奥运第三人 朱琳卢兰心态平和全心训练

  华奥星空雅加达5月18日电(记者 李旭)在身体无恙的情况下,老将张宁和世界排名首位的谢杏芳将成为出征2008奥运会的必选队员。而国羽女单第三张“入场券”究竟归属于卢兰亦或是朱琳,则是至今仍旧悬而未决的问题。

  主教练李永波表态说名单将在最后一刻决定(7月20日报名截止日期),“现在如果就宣布的话,可能入选的那个人就不努力了。这是为了让队员之间有竞争,有竞争才有提高。”

  正如李永波说得那样,其实不管谁成为最终的幸运者,这过程本身就是两朵小花人生当中的宝贵财富。

  问:觉得这次尤伯杯打得怎么样?

  朱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尤伯杯,一共上了两场球,第一场对手不是很强打得较为轻松,第二场发挥得还 是不错。

  卢兰:这是我第二打,由于有了参赛的经历,知道了比赛(尤伯杯)是怎么一回事,所以并没有太紧张的 感觉。这次比赛,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打朱迪斯的那场球,那场比赛我打得很艰苦,但最终还是顶了 下来。

  问:今年到目前为止,有没有印象最深的比赛?

  朱琳:应该是马来西亚公开赛吧,当时自己打进了决赛,觉得应该能够获胜。但也许正是这种心态,导致 了失利,所以给自己的感触挺深的。

  卢兰:是全英公开赛。当时自己的骨刺疼得不得了,整个脚背都是肿得,但是自己一步步地打到了决赛。 真的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

  问:大家最为关注的是女单奥运名额的竞争,自己会想到这个问题么?

  朱琳:不想是不可能的,但不会经常。感觉现在的心态挺平和的,能够把心思放在训练和比赛当中。

  卢兰:平时不怎么考虑这个问题。

  问:如果得知不能参加奥运会了,会特别失落么?

  朱琳:不会,因为通过这一年多时间以来,自己成熟了很多。

  卢兰:不会,因为我还年轻。

  问:这一年多的竞争,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呢?

  朱琳:我想是心态吧。这一年多以来,自己豁达了很多,不像以前那么患得患失。这对于自己的成长是很 大的财富。

  卢兰:是遇到困难时,自己能够更从容了。比如韩国赛的时候落后一局情况下赢了朱迪,这次打朱迪也一 度处于落后,我觉得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变得比以前有信心了。

  女单组主教练李志峰表示:“竞争的氛围尽管浓烈,但是不会影响队员之间的关系。首先从教练组开始,就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公开的原则下,一切都为中国队拿到这块金牌为依归。”

  对于小花卢兰和朱琳,李志峰则希望“她们能够再放得开一些,更有冲劲一些,勇于去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李永波 | 朱迪 | 李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