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国际米兰38轮全回顾 不败战绩被谁终结?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9日05: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如果说上赛季国际米兰在“不完整的意甲”中是以雷霆万钧之势豪夺联赛冠军,那么本赛季蓝黑军团则经受了真正的考验,他们在联赛中的走势一波三折,最后凭借坚韧的意志以及不屈的斗志,在最后一轮顶住巨大压力击败帕尔马,终于实现了俱乐部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意甲三连冠。不论是对手的强大程度,还是在路途中遭遇的挑战,本赛季都要远远强于上赛季,因此国际米兰这座意甲冠军奖杯的含金量也更足,更加令人钦服。正像曼奇尼所说的:“在一届艰苦奋斗到最后的联赛中夺冠,体现出的价值会更多。”

  去年夏天的蓝黑军团是一帆风顺的,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拿下齐沃、苏亚佐等球星,对球队的软肋进行补充,进而组成了纸面上无比强大的一支冠军之师。当时意大利媒体纷纷惊呼“这是一支拥有两套冠军阵容的球队”,名宿贝尔戈米甚至自豪地宣称:“国际米兰二队都能夺冠!”

  赛季开始后的进程也一如媒体预测,前半程不过是06/07赛季的延续,国际米兰在开局阶段便迅速抢占了领头羊的位置并一路领跑,并以15胜4平的成绩轻取半程冠军。大面积伤病并没有成为蓝黑军团的阻碍,而几场关键战役中,国际米兰弑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平尤文图斯,强势丝毫不减,头号球星伊布更以13粒进球和6次助攻霸占射手和助攻两项技术统计榜首,状态如日中天,国际米兰卫冕之路畅通无阻。

  即使在下半程刚刚开始时,国际米兰依然保持着高速前冲的惯性。虽然头号球星伊布下半程只进2球,队内第二号射手克鲁斯连续16轮不进球,但一直到第23轮战罢,蓝黑军团还是在积分榜上领先罗马11分,亚平宁半岛上一片“联赛无趣”的悲鸣。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定冠军已无悬念的时候,国际米兰战车突然熄火。

  一切源于在冠军联赛上负于利物浦,从那之后战无不胜的国际米兰消失了。从第24轮到第31轮短短8轮之间,蓝黑军团两度连续三轮不胜,并且先后输给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积分优势一度被罗马迅速缩小到只剩1分(当时罗马多赛一场)。与成绩相比,更惨不忍睹的是国际米兰的状态几乎每场比赛都被对手打得狼狈不堪,若不是运气和天神一般的塞萨尔,四场平局甚至完全可能都变成失利。

  此时意大利媒体的论调清一色转为国米夺冠形势堪忧。虽然蓝黑军团依然在积分榜上领先,但状态实在低靡,且赛程也对国际米兰不利,最后数轮国际米兰的对手实力明显强于罗马。在罗马将分差缩小到6分时仍坚持冠军没有悬念的《米兰体育报》资深评论员切鲁蒂此时也改变了立场,他撰文指出大分数领先后的放松以及冠军联赛出局引起的混乱是国际米兰突然无所适从的根本原因,手足无措的蓝黑军团已经很难继续保住自己的优势。

  但这一次,习惯于在关键时期崩盘的国际米兰顶住了压力。莫拉蒂和曼奇尼及时调整了球队的状态,从第32轮开始,那个稳定得让人窒息的蓝黑军团回来了,并且以一波四连胜基本锁定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6座意甲联赛冠军奖杯。没想到好事多磨,其后米兰德比的失利以及主场意外被锡耶纳逼平让国际米兰的卫冕路程又起了波澜,6年前在奥林匹克球场痛失冠军的梦魇一度再次笼罩在国际米兰头顶,但最终证明这也只不过是终点前的最后一场风雨。切鲁蒂“除非国际米兰集体自杀,否则冠军终究是他们的”的预言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坎比亚索的复出以及巴洛特利、克鲁斯和伊布的决胜进球是国米复苏的关键,但能在困境中夺冠的根源却是蓝黑军团将士们钢铁一般的意志。在生死关头,国际米兰通过了每一次考验,特别是最终击破了2002年5月的噩梦,打破了二战以来难在最后一战锁定冠军的魔咒,堪称本赛季国际米兰最大的成功。

  毫无疑问,这是国际米兰三连冠中最惊险的一次,也是最具说服力的一次。这支蓝黑军团已经不再是那支依靠绝对实力称王的球队,他们具备了从困境中崛起的经验,这无疑会让国际米兰在未来更加自信,也更难以战胜。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一次在意甲称王,很可能才是一个新的国际米兰王朝真正的开始。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