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世界沙排巡回赛小将当家 国际排联盛赞新秀崛起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意大利站和韩国站可以说是年轻球员的舞台,经过激烈角逐所产生的两对冠军组合当中,有三名球员的年龄在24周岁以下。面对这一新秀快速成长的可喜现象,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特意撰文给予肯定。

  沙滩排球是“成熟人的运动”,国际上不乏四十多岁的老将还在驰骋赛场,而沙排球员的成熟期通常是在28周岁以上。如果说年轻球员组合爆冷斩获一项冠军尚有偶然的因素,那么最近两年世界沙排巡回赛的冠军归属,俨然成为老将和新秀同场竞技的舞台。特别是年轻沙排组合中国的薛晨/张希和巴西的佩德罗-萨尔加多都极富冲击力。

  特别是19周岁的薛晨和23周岁的张希在韩国公开赛中,面对雨水和湿砂等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积极主动的适应比赛场地,最终能够直落两局,分别以21-15和21-12力压经验丰富的巴西组合谢尔达/安娜-鲍拉勇夺冠军,确实展现出年轻球员的冲劲。至此,薛晨和张希已经携手获得三项世界沙排巡回赛的冠军,她们以前曾经在2006赛季两次获得中国站和泰国站的冠军。而当时年仅17周岁的薛晨也成为世界沙排巡回赛历史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现年35周岁的谢尔达和36周岁的安娜-鲍拉,已经成为女子组世界沙排巡回赛中的年龄最大的搭档之一。同时,美国组合盖尔-卡斯特罗和伊琳娜-洛克的年龄加起来有71周岁,而她们夺得国际沙排冠军的时候是在1994年8月的波多黎各。

  在上周女子沙排选手在亚洲征战的同时,男子沙排组合则在欧洲的赛场上捉对厮杀。其中,年仅22周岁的萨尔加多携手33周岁的哈雷则状态神勇,在意大利公开赛上经过三局的苦战,最终以2-1逆转战胜朱丽叶/克里斯托弗组合成功折桂,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0-22、21-18和15-8。

  哈雷/萨尔加多组合本赛季已经获得三项世界沙排巡回赛的冠军,特别是在两次半决赛中能够成功击败实力强劲的美国组合菲尔-戴尔哈泽尔/托德-罗杰斯,更是难能可贵。整体而言,这对巴西组合在最近参赛的七次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已经有五次最终夺魁。而自从2006年搭档以来,他们已经成功豪取六块金牌。

  在萨尔加多23周岁的生日之前,他凭借六个世界沙排巡回赛的冠军头衔已经成为同年龄选手中的佼佼者。而巴西传奇沙排球星伊曼纽尔-罗格在其职业生涯中共斩获67个冠军头衔,不过在其22周岁之前却没有一枚金牌进账。(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尔加多 | 薛晨 | 安娜 | 鲍拉 | 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