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世预赛前谢亚龙动员国足 扬抗灾精神树出线信念

  在举国上下抗震救灾的背景下,中国国家足球队在天津拉开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环节。昨天中午,随队督训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表示:“国家队一定要发扬抗震救灾的精神,坚定出线的必胜信念,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对得起身上的五星红旗!”据悉,球队将于本周再次发起队内捐款,而总教练杜伊、执行教练福拉多之前都前往塞尔维亚驻华使馆捐款赈灾。

  亲身经历过松潘、汶川两次地震,身为重庆人的谢亚龙更能体会到灾区人民的切肤之痛。国家男女足同时集训,谢亚龙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和他一样,国家队的教练员、球员在休息时间里,都通过电视、网络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为每一位遇难的同胞深深哀悼。杜伊通过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关注抗震救灾进展,他被中国人表现出来的勇敢和团结深深震撼。

  对于此次国足集训,谢亚龙也是将抗震救灾作为一个大的背景来激励球员,鼓励他们努力投入训练,“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一直都拥有着一种坚韧不拔、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任何困难都不会打倒中华儿女。这次抗震救灾更体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国家队员看到身上的五星红旗,就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吸取全国人民的精神力量。”

  为了最大限度地凝聚国家队的内部力量,球队已经将此次集训的主题从学习“登山精神”,改为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谢亚龙特别强调,国足的每一名队员都肩负着冲击世界杯的责任,而这也是老百姓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发扬抗震救灾的勇敢精神,把祖国利益放在首位,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我们的这种决心。”因而他要求国脚们在训练中要做到全心投入和保持纪律性的高度统一,力拼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只有如此,才能争取好的结果。”

  让谢亚龙欣慰的是,“前面两场比赛里,我们的队员已经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们会继续发扬。不过,队中不少队员没有打过这样高强度高水平的比赛,他们还有一个成熟的过程。”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希望能用中国人民抗击自然灾害的无畏气概来激励自己的队员,“虽然卡塔尔的客场很难打,但是我们面临的困难跟现在正处在地震废墟下的人们比起来,跟那些失去了家园和亲人的人们比起来,我们的这点困难又算什么呢?”

  在刻苦训练的同时,国家队还将在本周进行内部捐款。此外还有国脚提议,25日在昆山同约旦队的热身赛前再次公开捐款,而杜伊和福拉多也希望能把中约之战改成义赛,将全部所得支援灾区重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