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国安亚冠回顾:饮恨日本转折点 末战遭鱼腩羞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08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3-5负于泰京银行。最终,以中超亚军身份参赛的国安4胜2负积12分,不敌鹿岛鹿角俱乐部,列在F组第二位,小组惨遭淘汰。

  首轮 3月12日 越南南定1-3北京国安

  亚冠小组赛首轮交锋在3月12日进行,作客河内美亭体育场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凭借闫相闯独中两元和杜文辉的入球实现大逆转,最终以3-1击败越南杯赛冠军南定队取得开门红。虽然国安实现客场逆转,但鹿岛鹿角在本轮比赛中客场9-1屠戮泰京银行,狂赚8个净胜球。

  第二轮 3月19日 北京国安4-2泰京银行

  由于第一轮的净胜球劣势,国安在第二轮对阵泰京银行的比赛本应缩小与鹿岛鹿角的差距。然而在3月19日,丰台体育中心惊心动魄,泰京银行曾连入两球追平比分,最终主场作战北京国安队凭借杜文辉和小马丁的双响炮,一波三折的击败对手。与此同时,鹿岛鹿角再次展现超强实力,主场6-0横扫越南南定,这样算上首轮的8个净胜球,鹿岛鹿角已经手握14个净胜球,相比于北京国安的4个净胜球,领先10个。

  第三轮 4月9日 鹿岛鹿角1-0北京国安

  前两轮结束后10个净胜球的劣势,将国安与鹿岛的对决定义为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国安将士也深知本场比赛的意义重大,在比赛中部分队员心态过急,周挺在上半场比赛5分钟内连续领到2张黄牌,累计红牌被罚出场。10人迎战的国安队虽然顽强拼搏,但最终鹿岛鹿角凭借52分钟达尼洛快速插上单刀赴会打入制胜一球,国安客场空手而归。

  第四轮 4月23日 北京国安1-0鹿岛鹿角

  虽然上一场比赛国安客场告负,但回到丰台体育中心的国安将士并未放弃对八强的冲击。经过90分钟的激战,北京国安队凭借着堤亚戈的进球以1-0战胜了鹿岛鹿角队,同时此粒进球也是国安上赛季最佳射手堤亚戈在2008年比赛中攻入的首粒进球。本轮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与鹿岛鹿角战绩相同,3胜1负积9分,但国安仍因10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

  第五轮 5月7日 北京国安3-0越南南定

  由于国安此前已被日本鹿岛鹿角队拉开了巨大的净胜球差距,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主队来说已经不是那么重要,因此,李章洙的策略也印证了目前的形势,派出了三名年轻队员首度亮相,主力则选择观战。凭借杨昊的梅开二度和郭辉的点球,北京国安在主场3-0战胜对手,但由于鹿岛鹿角主场8-1战胜泰京银行,在净胜球上已经领先北京14个,因此国安小组出线仅存在理论可能。

  第六轮 5月21日 泰京银行5-3北京国安

  原本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告别08亚冠的国安并未如愿,在这场比赛中,仅存理论晋级希望的御林军将士斗志全无。后方门户大开被对手先后攻入5个进球,对方19号球员还完成了帽子戏法,最终国安在客场以3-5负于泰京银行,结束了2008年亚冠之旅。

  (搜狐体育 VIVIEN)

场序 日期 时间 场地 对阵情况
09 2008-03-12 18:00 河内美亭体育场 越南南定1-3北京国安
23 2008-03-19 19:00 丰台体育场 北京国安4-2泰京银行
34 2008-04-09 18:00 鹿岛体育场 鹿岛鹿角1-0北京国安
48 2008-04-23 20:00 丰台体育场 北京国安1-0鹿岛鹿角
65 2008-05-07 20:00 丰台体育场 北京国安3-0越南南定
76 2008-05-21 17:00 曼谷朱拉体育场 泰京银行3-5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