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双雄力促高尔夫发展 期待在世界杯斩获佳绩

    搜狐体育讯 亚巡奖金王梁文冲和“一哥”张连伟本赛季都已经在家门口体验了几场被亚巡赛和欧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国双雄都相信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举办必将帮助中国高尔夫更好地发展。

  2008年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11月27日至30日开战,举办地仍旧是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在2008赛季的欧巡赛国际赛程中,观澜湖世界杯与汇丰冠军赛、UBS香港公开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宝马亚洲公开赛一样,都是其中的重要赛事之一。去年世界杯在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的举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苏格兰队在延长赛中击败了美国队夺得了冠军。

  梁文冲和张连伟都相信中国内地出现的这些欧巡赛事,不仅可以提高中国高尔夫水平的发展,而且他们也盼望本赛季末在这项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的赛事中能够取得佳绩。去年,中国双雄在世界杯比赛中取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

  今年梁文冲在中国举办的两场欧巡赛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在北京举行的沃尔沃名人赛取得了并列第8名,然后又在上海举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中取得了并列第14名。上周梁文冲还在日巡赛日本PGA锦标赛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下周他将在日本大阪出战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阿冲也是期待自己能够延续好的状态。

  当然,在本土代表中国打世界杯,29岁的梁文冲也感到自己和张连伟的压力也不小,他们需要在世界杯比赛中发挥出好的状态来。“从球员的发展来看,我们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赛事在中国举办,因为这样能通过两种渠道受益。”梁文冲解释说,“首先,这给了中国球员更多露面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其次,如果他们取得好成绩,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那也是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有如此重要地位的原因。”

  “我期待着自己能够面对压力和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因为只有一小部分的球员才有机会参加国际赛事,因此他们身上必然会有很多压力。不过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还只是在过去10年,或者在过去15年才发生,因此在这个地区高尔夫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我来说,现在不是要谈论夺冠,现在需要做的是帮助高尔夫在中国发展起来。”

  张连伟2003年夺得了加德士新加坡名人赛的冠军,也成为了第一个在欧巡赛中尝到冠军滋味的中国球员。“一哥”也与梁文冲持有相同的观点,相信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举办还能够帮助激励中国下一代的高尔夫球员。

  “世界杯在1995年第一次来到了中国,而2007年那届比赛与2005年那届比赛相比,有了太多的变化。”张连伟说,“高尔夫在中国有了非常大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对高尔夫这项运动感兴趣,也越来越了解这项运动。中国每年都会举办几场重大的国际赛事,比如宝马亚洲公开赛、汇丰冠军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及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这些赛事都吸引到了很多明星球员来参加。”

  “那么多高尔夫球星都来到中国参加比赛,这让很多人都可以通过电视或者媒体等渠道欣赏到他们的比赛。如果中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发挥出色,或许年轻一代的高尔夫球员会立下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或许有一天,他们还可以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张连伟补充道。(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