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范德萨称早知阿内尔卡踢何处 荷兰门神再捧冠军

     新华社莫斯科5月21日奥运专电 在21日进行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中,37岁的荷兰国家队门将范德萨凭借在点球决战中的神奇扑救,将“红魔”曼联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他自己也在时隔13年之后再度捧起这一赛事的冠军奖杯。

    曼联队和切尔西队120分钟比赛战成1:1,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对决。前六轮点球双方各有一名球员未破门。第七轮中曼联队老将吉格斯低射得手,切尔西队替补前锋阿内尔卡射出的点球却被范德萨神奇扑出。

    范德萨赛后兴奋地说:“扑出最后一个点球时的感觉简直无与伦比!我们用这种方式赢得了胜利,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了!”

    “在他(阿内尔卡)主罚之前我就知道他会往哪踢,我的感觉是对的!”

    这已经是范德萨第二次获得这一赛事的冠军奖杯了。1995年,范德萨所在的荷甲劲旅阿贾克斯队在这一赛事的决赛中以1:0战胜尤文图斯队。

    范德萨1999年加盟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成为“斑马军团”历史上第一位非意大利籍的守门员。但这位荷兰人因状态下滑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并转会到英超富勒姆队。范德萨2005年被曼联队老帅弗格森招到队中,并迎来其职业生涯的“又一春”,成为继舒梅切尔之后曼联队最伟大的门将。(完)2008/05/22 10: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