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解析女排奥运落选赛出线形势 关键战役左右席位

    搜狐体育讯 截至到5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在日本东京的比赛已进行过半,各参赛球队的出现形势也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日趋明朗。5月23日至5月25日,奥运会女排落选赛将进行最后三轮的争夺,其中关键场次的比赛结果将成为左右北京奥运会最后四张参赛资格归属的关键因素。

  5月23日 塞尔维亚VS波多黎各

  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女排目前已经豪取四战全胜,并凭借比分得失比的优势力压日本女排,排名奥运会落选赛的第一位。在此前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女排除了两次以3-0横扫韩国女排和泰国女排之外,还分别以3-1先后战胜哈萨克斯坦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这两个实力不俗的对手。由于积分领先的优势,塞尔维亚女排在随后三场的比赛只要再获得一场的胜利,就将提前获取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因此,5月23日举行的塞尔维亚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间的直接对话,对于塞尔维亚女排来说将至关重要。波多黎各女排此前的战绩是一胜三负,暂居奥运落选赛积分榜的第七位。塞尔维亚女排只要能够发挥出高点强攻和协作拦防的网上优势,最终比赛的胜利将会向本队倾斜。

  5月23日 日本VS韩国

  同样只需一场胜利就能成功晋级的球队,还包括东道主日本女排。日本女排此前也凭借3-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以及3-1先后击败波兰女排、波多黎各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依靠四连胜的骄人战绩,暂居积分榜的次席。

  日本女排在5月23日的对手是亚洲老牌劲旅韩国女排。韩国女排由于在最近几年国内职业联赛的萎靡不振,球员更新出现年龄断档。现在国家队的新晋球员,无论是在扣球的攻击性,还是在拦防的有效性,以及后排一传、防守和串联环节等方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进而导致韩国女排目前的整体实力和日本女排相比,差距日益明显。因此,日本女排有望在5月23日成功击败韩国女排,提前两轮出线。

  5月24日 波兰VS塞尔维亚

  波兰女排现在的战绩是三胜一负,后面三轮的对手分别是泰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而泰国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的整体实力偏弱,只要波兰女排保证前后排高点强攻的有效性,最终轻取这两个对手将易如反掌。

  而在5月24日波兰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之间进行的强强对话,由于双方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并且在欧洲赛场共同征战多年,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按照常理将会有一场激烈的比赛争夺。不过,塞尔维亚女排如果在5月23日能够击败对手提前出线,那么极有可能在关键时刻“缴械投降”,侧面帮助波兰女排最终晋级。

  5月25日 多米尼加VS韩国

  由于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和波兰女排目前出现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张入场券的激烈争夺极有可能在多米尼加女排和泰国女排之间产生,因此在5月25日多米尼加女排和韩国女排之间的激情碰撞,将成为双方球队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5月25日 日本VS塞尔维亚

  日本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最后一轮的对决,看似是本届奥运会女排落选赛的榜首之争,其实更是决定韩国女排能否最终出线的关键因素。

  根据奥运会落选赛的官方网站消息,本届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的出线名额将分三步产生。首先,奥运会落选赛的冠军得主将直接出线。其次,除奥运会落选赛冠军外的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将同样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外,在奥运会落选赛其他球队中,排名最靠前的两支劲旅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因此,如果日本女排最终夺得本届奥运会女排落选赛的冠军,那么另外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极有可能是韩国女排)也将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但是,如果日本女排最终仅仅排名奥运会落选赛的第二位,那么塞尔维亚女排将作为冠军直接出线,而日本女排将以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身份晋级。这样,按照目前奥运会落选赛的积分累计和最后三轮的对阵强弱,波兰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将最有可能携手晋级,而韩国女排则将遗憾的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