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范德萨破解扑点球秘诀 弗格森称赢得心理战胜利

  在扑出了尼古拉斯-阿内尔卡的点球后,曼联门将埃文-范德萨最终确保了红魔第三座欧冠奖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荷兰国门表示,他扑救的点球并不是猜对了方向,而是在法国人触球的一刹那他清楚的看到了来球的方向,拯救红魔。

  “我想我知道他要射向哪个方向,”范德萨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快乐的时刻,我可以告诉你我扑点球的秘诀,我曾经在十三年前得到过这个荣誉,但是12年前我又失去了这座奖杯,这两次天堂和地狱的感觉让我刻骨铭心,这座奖杯证明了这支球队的价值!”

  今年37岁的范德萨曾经在1995年随同阿贾克斯俱乐部在决赛凭借克鲁伊维特的进球战胜AC米兰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

  舒梅切尔重生

  赛后,主教练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表示,范德萨当时的扑救就像前老特拉福德的庇佑者皮特-舒梅切尔,那一刻荷兰人与丹麦人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最难的就是怎样找到舒梅切尔的替身,我们在三年后得到了范德萨,”弗格森肯定道。

  “这不是一次偶然的扑救,我知道范德萨肯定知道了对手的射门方向,我很信任他,他做出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扑救,”

  最后一记点球射出之前,他用自己的经验使得阿内尔卡停顿了一蹴而就的机会,这是荷兰人心理战的胜利,我在阿伯丁失去了三次重要的点球大战,现在我得到了补偿!“苏格兰老人笑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舒梅切尔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