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战术统一诠释众志成城 一缺陷却阻亚泰前进之路

    搜狐体育讯 联赛客场四连败,五轮不胜,排名联赛倒数第三,这样的压力到底有多大,似乎只有长春亚泰的主教练高洪波最可以了解,而亚冠联赛已经成为了少帅的唯一救命稻草。所有人都知道长春队作为中超的卫冕冠军却在今年有如此糟糕的联赛战绩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把主要的经历放在了亚冠联赛之中。

  也许是这样的压力还不够大,这样的一场要求长春必胜的比赛又要在国家悼念日后的一天举行,这又对长春提出了更多精神层面的要求。考虑到在前一天,处于国家哀悼日中的北京国安居然在全部主力出征的情况之下被对手功入5球,让中国足球在这样的日子感到些许耻辱,这样的精神要求来的就更加直接和沉重。就是在这样华山一条路的局面下,主教练高洪波喊出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口号。

  事实证明在巨大的国家灾难后的比赛中,队员们的压力显然已经转化成为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在足球场上诠释了众志成城的概念,那就是战术思想上的统一,这样的统一使得高洪波精密的战术安排得以充分的实施。

  整个上半场的亚泰充分的明确了自己的优势所在,那就是边路。上半场的比赛中,队员们显然是在教练可以的安排之下尽量将球交到自己的左边路,确切的说是将球交到杜震宇的脚下。中超先生显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成为全场比赛最为活跃的球员。开场仅仅三分钟就个人带球制造了反击的威胁,只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他绝妙的直塞球。仅仅上半场,他就在左路有四次成功的突破传中。这样积极的表现使得体能没有优势的杜震宇在比赛仅仅进行了60分钟的时候就出现了抽筋的现象。

  高洪波另一令人意外的战术是战略性的放弃了中场,尤其是上半场,无论是后卫还是中场球员在抢断之后都马上直塞到自己的两个边路,以速度制约对手。同时,亚泰在前场的抢劫极其凶猛,反抢后往往都获得了人数较为均等的进攻机会,这才是高洪波所需要的。根据亚泰343的阵型,两个边前卫被要求补到边后卫的位置,只凭借两个中前卫占据中场是不现实的,而将前锋调回控制中场又等于是让亚泰放弃了自己的最大优势,所以亚泰要选择这样的放弃中场的进攻方式来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且整体压上必然面对对方的铁桶阵,难以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机会。

  但是,亚泰在战术执行上的高效率和在进攻中的低效率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样异常必须胜利的比赛中,浪费机会无疑和自杀一样的可怕,相信今天凌晨欧冠赛场中的切尔西已经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证明,但长春队显然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训。第3分钟亚泰就已经有机会改写比分,但是曹添堡在接到杜震宇的妙传之后选择了晃过门将而不是直接射门;第10分钟同样是曹添堡没能接到左边路杜震宇的精确传中;14分钟曹添堡第三次浪费了队友很有穿透力的传球。随后,亚泰的锋线象传染病一样浪费着机会,前20分钟内亚泰工获得5个脚球,却没有造成威胁,此后达扎吉还直接将球打在了门柱之上。下半场,近乎赌博的亚泰再没有获得如上半场一样的机会,他们为自己的挥霍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亚泰赌博的失败,不仅仅是这一场球的失败,也同样意味着他们在联赛中选择的失败,也许高洪波和亚泰队真正要面对的问题才刚刚开始显现。在巨大的压力下,亚泰没能实现爆发,但是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巨大的精神力量,只是机会把握上的欠缺成为这个亚冠的新客人致命缺陷。(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