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英国丁俊晖”培训计划启动 亨特基金充当先驱

    搜狐体育讯 07-08赛季,斯诺克巡回赛的一大特点就是中国军团的强势崛起,丁俊晖和傅家俊在大师赛和世锦赛上演的中国德比轰动世界,刘崧,梁文博分别在大奖赛和世锦赛出彩,世锦赛正赛更是创记录般出现4名中国选手,下赛季中国军团还将添丁,金龙和李行分别凭亚锦赛和亚青赛冠军头衔将会参加下赛季巡回赛。

中国军团的蓬勃发展也引起英国斯诺克人士的注意,保罗-亨特基金会启动的“斯诺克少年计划”已经启动,为培养天才选手创造条件。

  英国斯诺克界已经意识到,丁俊晖的成功对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推动作用。自丁俊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少年变成神奇的斯诺克“中国丁”后,斯诺克这项运动就随着丁俊晖的名字传遍了中国的 大街小巷,更多的人开始亲身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去。因此,也有了近几年中国斯诺克水平的提高,青年才俊不断涌现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斯诺克少年计划”(The Kids Into Snooker,简称KIS) 旨在提供一个安全有趣的教育环境让儿童进行专业培训,更能起到拓展斯诺克群众基础的作用。KIS计划将在在约克郡(保罗-亨特的家乡)和南威尔士郡(保罗-亨特赢得首项排名赛的地方)作为试点。利兹北部斯诺克中心从4月24到5月29日每个星期四实施KIS计划。英国哈罗门地区(Harrogate)曼哈顿斯诺克俱乐部已经施行旨在青少年中推广体育活动的“斯诺克少年计划”。

  KIS计划的目标是为将来的从事斯诺克运动的人能够接受专业训练,专心致志投入比赛,并提供一个安全,充满乐趣和教育意义的环境。

  曾经执教墨菲获得2005年世界冠军的史蒂夫-普雷斯特会在现场做教练,通过一系列趣味活动手把手传递专业技术。史蒂夫-普雷斯特表示:“很荣幸能够从事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保罗-亨特要是知道他能给年轻人机会打比赛,并给他们带来乐趣一定会感到非常的骄傲。”

  KIS计划根据技艺熟练程度设7个级别奖励,同时还有一系列的训练,竞争、比赛和测验。在该训练计划中,强调乐趣的重要性,通过奖品奖金来鼓励参与和表现。

  近年来,由于赛事奖金的减少,斯诺克的影响力在英国有所削弱, 但是随时斯诺克市场成功开发,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崛起,斯诺克又焕发了活力。保罗-亨特基金会是英国推广斯诺克运动的重要力量,而英国斯诺克协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在近期通过官方进一步推广斯诺克运动。

  保罗-亨特基金会是为了纪念2006年10月因癌症去世的三次大师赛冠军亨特而设立,每年资助一位最富潜力的年轻斯诺克选手,为他提供谢菲尔德世界斯诺克学院一年的训练费用,包括台上台下全方位的指导,最终目的是将其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斯诺克选手。

  第一位受资助者是丹尼尔-维尔斯,受益于保罗-亨特基金会提供的训练,他最大程度挖掘了个人潜力,目前已经晋级下赛季的职业巡回赛,被各方公认为希望之星。(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特 | 保罗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