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罕见低效反衬强大控制力 鸟巢首秀刘翔笑摘头彩

    搜狐体育讯 13秒63,这是刘翔在鸟巢首“跨”的成绩。这一成绩对于中国飞人而言,是近年来罕见的“低效”,不过对于三枪决出冠军的赛制以及赛事性质来看,我们根本无需为刘翔的状态担心。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与刘翔以往参加的中级别国际田联赛事相比,惟一不同的就是非一枪定胜负的比赛,而是需要“三跨”方能决出冠军。多枪制,被教练孙海平认为是刘翔距离完美尚有不足的三大缺陷之一。

  “多枪制”对选手们来说,需要分阶段按计划的进行,若想夺冠整体“先抑后扬”是必须的。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7大阪世锦赛,刘翔均是一步一个台阶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本次比赛,除国内选手外仅有六名不“入流”的国外选手助阵。并且今天的比赛还是预赛,因此成绩的可参考性显然不高。

  从比赛过程看,刘翔首先在心理上已经表现出了一个强者。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开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逐渐占据了统治地位,这一点除成绩外心理素质同样如此。认真但不紧张,轻松而不放松,始终是刘翔作赛的一个态度。赛前的微笑,就证明了刘翔的心中有数。

  从技术来看,刘翔在起跑上虽不突出,但也算得上良好。在冲过前两个栏架后,刘翔完全找到了节奏,完全依靠惯性,顺畅的过栏确保了中国飞人扩大优势。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明显收力是此次成绩平平的主要原因。整个过程,刘翔控制得甚至比训练还要谨慎,这既是积攒体力的正确做法,也是刘翔对比赛控制力收放自如的体现。

  鸟巢首秀,拿到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感受赛道和比赛气氛就是目的,至于期待刘翔创造好成绩,我们不妨期待周六决赛时能有外力对中国飞人实施一下额外的刺激吧!(大堡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