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不败亚泰无缘亚冠八强 23次前场定位球未送希望

  0:0战平阿德莱德不败亚泰无缘亚冠八强

  首席记者高中华2008-05-2300:51从第一分钟就开始猛攻,可直到终场哨响,亚泰也没能盼到那粒救命的进球。0:0,长春亚泰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与阿德莱德战平。
澳大利亚人欢欣鼓舞,他们杀进了亚冠八强。而在主场球迷的落寞眼神中,6战3胜3平,保持不败的亚泰队,黯然出局。

  23次前场定位球没踢来希望

  必须获胜才能出线,亚泰很清楚,他们在90分钟里狂攻;对手也很清楚,就是老虎不出洞,拼命防守。让中国球迷遗憾的是,澳大利亚人的运气更好。

  为缅怀地震遇难者,双方球员赛前进行了默哀,亚泰球员均臂缠黑纱。“我们不能到前线参与救灾,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给灾区人民一点点的安慰。”高洪波说。亚泰是支哀兵,充满必胜的信念。机会在第4分钟就来了,杜震宇直传禁区,曹添堡意欲晃过门将,成功了,可皮球却落到了身后,被回防球员破坏。亚泰攻势一波连着一波,阿德莱德打定防守反击的主意。第33分钟,亚泰获得了本场最好的得分良机,亚泰快速罚出任意球,达扎吉禁区前搓出弧线球吊向球门,对方门将鞭长莫及,要进,却击中立柱弹出!“射门击中立柱,让我想起欧冠决赛,切尔西队也有一次击中门柱。我觉得这场比赛悬了。”高洪波说。

  时间一点一点在流逝,长春球迷的心情开始急躁。更急的是球员,他们获得了13次角球和10次前场任意球,是对手的二倍还多,可就是无法洞穿对手的球门。而在前五场比赛中,亚泰每场都有定位球破门的纪录。

  哨响了,比赛结束了,双线作战的亚泰,只能面对双线失利的残酷了。“结果非常遗憾,让我们感到很伤心,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但这场平局终结了我们的亚冠历程。”高洪波的话里充满苦涩。

  中超球队连续两年无缘八强

  亚泰出局,加上前一天国安惨败,两支中超球队都在小组赛覆没。这已经是中超球队连续两年无缘亚冠八强了。

  本赛季亚冠八强球队分别是日本浦和红宝石、大阪钢巴、鹿岛鹿角;乌兹别克库鲁夫奇;伊朗塞帕;叙利亚卡拉马;科威特卡迪西亚;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日本球队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而中韩球队全部出局。

  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轻视。不怪人家,亚冠创办6年来,中国球队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大连实德的打进4强,2004年,深圳队进入过8强。最近3年,中超球队在亚冠上日渐式微。2006年上海申花曾经闯进八强,不过很有点因人成事的味道——同组的两支队伍被亚足联禁赛,上海申花需要两回合战胜越南隆安即可出线,这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之后的两年,中超球队都成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实事求是地说,今年亚泰和国安打得还不错,只是结果差了一点。高洪波表示,想在两线作战中尝试一下,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现在,我们只能承认,没有一支中国球队具备了两线作战的实力。

  明年,中超将拥有4个亚冠参赛名额。人多了,但力量未必大。今年的中超,竞技水平并没有明显提高。假如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还不能将成绩提升,那么说不定以后亚冠都不稀罕带中国足球玩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