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憾平亚冠赛场尴尬出局 重蹈"两线落空"覆辙

  亚泰0:0打平尴尬出局

  长春亚泰赛前还保持着出线的希望,积11分的中超卫冕冠军只要能主场赢下阿德莱德,就能成功晋级。本场比赛原定21日进行,但由于当日是全国为地震灾区遇难者的哀悼日,因此阿德莱德也同意将比赛推迟到22日下午进行。


  为祭奠罹难同胞,本场比赛亚泰队员们都臂缠黑纱出战。虽然就此多了一天休息,比赛中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亚泰还是没能实现进球。第3分钟,曹添堡带球趟过对方门将,却被对方后卫化解;比赛很快进入亚泰的节奏,前20分钟已经获得5次角球机会,第22分钟杜震宇远射被对方门将扑住;亚泰第33分钟错过了最好的机会,队友快罚任意球,达扎基中路射门打中了门柱。上半场最后阶段阿德莱德队利用卡巴雷罗的失误获得单刀,好在被宗垒化解。下半场高洪波做出换人调整,黄洁换下曹添堡,但亚泰终究还是难以化优势为胜势,反而是梅尔坎和杜震宇先后犯规领受了黄牌,杜震宇被唐京换下。第81分钟,高洪波用崔威将替补出场的黄洁换下,第90分钟,亚泰队左路罚出角球,虽然进攻队员顶到皮球,但阿德莱德队门将在球门线上将危险化解。

  最终亚泰队没能在主场赢下比赛,从而痛失亚冠八强资格,赛后一直以亚冠为第一目标的高洪波脸上写满了无奈。“这是一个让我伤心的结果。今年上半年的目标就是想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很感谢队员,他们都尽力了。”随后高洪波说,“两线作战,对亚泰是个全新考验,肯定要有所侧重,我们的考虑就是亚冠放第一位,希望用外战锻炼我们的队伍、宣传我们的城市。”遗憾地告别亚冠,高洪波表示:“从现在情况来看,我们亚泰的球员已经得到了锻炼。胜败不应该是教练员考虑的,我要考虑的是能否让队伍有更高层次的追求。”

  重蹈“两线落空”覆辙

  加上前一天以3:5惨败而耻辱出局的国安,出战本赛季亚冠的中超两强均无缘八强,这似乎也说明了中国足球目前在亚洲足坛所处的地位。

  亚冠出局,对亚泰的打击或许是致命的,由于之前始终存在亚冠出线的希望,亚泰在中超联赛中并没有倾尽全力,目前仅以1胜2负4平积7分的成绩位列中超第14位,积分更是被领头羊陕西队甩下了11分之多。即使联赛可能要到奥运会之后才能重开,亚泰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但要想重演上赛季的夺冠一幕,难度相当大。

  而亚泰在联赛中的竞争力也已大不如前,作为卫冕冠军他们是本赛季引援力度最大、阵容最鼎盛的球队,但从中超前几轮的表现看,亚泰已经失去了上赛季称雄中超时闲庭信步、游刃有余的霸气,除了第二轮2:1胜成都之外,最近的五轮联赛更是1平4负,除了陕西、国安这些强敌,对阵河南、武汉和广州的三连败,对亚泰而言实在是不应该的。

  中超史上,亚冠和联赛两线作战“双输”的例子并不在少数,最典型的当数2005年鲁能的“四大皆空”。亚泰要从亚冠出局的阴影中复苏并不容易,而此前一轮被泰京银行打进5球的国安,此次亚冠之旅更堪称噩梦。能否利用中超暂停的这段时间,迅速从亚冠出局的伤痛中复苏,是两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否则两队不仅亚冠上一无所获,想从中超联赛中找回信心也相当困难。作者:晨报记者陈志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