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捧杯功臣疑似名将附身 他等这一刻足足12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为这一刻,我已经等待了12年。”点球大战中,范德萨展现风采,扑出了阿内尔卡罚出的皮球帮助曼联如愿夺冠,荷兰人无疑成为了红魔的英雄。

  举起冠军奖杯后,范德萨喜极而泣,早在95/96赛季时,当年还效力于荷甲劲旅阿贾克斯的范德萨就曾打进了那个赛季的欧冠决赛,但却在决赛中不敌尤文图斯,那场比赛也是最后通过点球的方式决定了冠军的归属。

尤文图斯四罚四中,范德萨一次都未扑到,而本方则四罚两中,眼睁睁看着冠军奖杯被尤文拿走。这一幕让范德萨记忆深刻,整整12年都不曾忘掉。

  时间轮回,如今相似的情景再一次重现:同样是在120分钟之内打成1比1;同样是要通过点球来决定胜负。然而,这次历史却没有重演。“12年前点球大战我输了,但现在又赢了回来,真是难以置信,一切都很美好,我们配得这个冠军!”在压抑了12年后,这一次荷兰人大声地欢呼着,享受着这个属于他的夜晚。

  赛后,主教练弗格森爵士表示,范德萨当时的扑救就像前老特拉福德的庇佑者舒梅切尔,那一刻荷兰人与丹麦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最难的就是怎样找到舒梅切尔的替身,我们在三年后得到了范德萨。”弗格森肯定道,“这不是一次偶然的扑救,我很信任他,他做出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扑救。最后一记点球射出之前,他用自己的经验使得阿内尔卡停顿了一蹴而就的机会,这是荷兰人心理战的胜利,我在阿伯丁失去了三次重要的点球大战,现在我得到了补偿!”苏格兰老人笑道。

  范德萨在七次扑点中,判断对了四次,头三次对阿·科尔、兰帕德和巴拉克都捉对了方向,只可惜皮球速度太快,范德萨再快反应,也来不及充分展开身体。而这一次,阿内尔卡刻意打弧线,球速显然慢了不少,范德萨得以从容张开双手,将球扑了出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范德萨表示,他扑救的点球并不是猜对了方向,而是在法国人触球的一刹那他清楚地看到了来球的方向:“我想我知道他要射向哪个方向,”范德萨表示,“扑出最后一个点球时的感觉简直无与伦比。我们用这种方式赢得了胜利,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了。”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弗格森 | 舒梅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