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绿色丝带迎风飘扬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开杆


    搜狐体育讯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三站——北京站比赛于今天在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拉开了帷幕。今天是比赛第一天的练习日,天公作美,北京告别了一周以来阴霾的天气,各位球手的心情也显得格外的好,相信在明天的正式比赛中大家都将会有出色表现。

  为了纪念5.12四川省大地震,主办方特地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早上9:30,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小球员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佩带着象征希望与生命的绿丝带,列队站在球场上;全体人员面向西南方向默哀1分钟,每人胸前的绿丝带在微风中轻轻摇曳。9:40国歌响起,选手们集体脱帽,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担任本站升旗手的是由上站比赛(太仓站)评选出来的MVP球员石昱婷和赵雄一,他们出色的球技和良好的素质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升旗仪式结束后,每个小选手都用笔写下了自己对灾区小朋友的祝福,虽然小选手们年龄都不大,可是他们思想却各有千秋,有人写道:“灾区的孩子们,挺住!你们是幸运的,你们的生命没有被天灾夺去,你们既然拥有青春,就用它来重建家园吧!外面有那么多人在帮助你们呢”,“让我们心连心,共渡难关”;还有很有哲理的话语“把生命握紧”,在问及作者为什么要这么写时,那位可爱的小球手回答“因为有一首歌里是这么唱的啊”;也有务实派的留言“你们要小心,有地震不要乱跑,要躲在墙角或桌子的边上”。

从这些忍俊不禁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天真而又善良的心。

  最让大家感触最深的是男子B组选手刘宇翔,他平时在黄山练球,父亲在大连工作。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父亲要搭飞机过来看他,他说不要飞了,把钱省下来捐给灾区。而且刘宇翔还告诉我们,他父亲也在考虑去支援灾区,并有意收养一个孤儿。在谈及如何平衡学习和打球的关系时,他表示,学习和打球都很重要,都不会放弃,他已经练了4年球,今后还要努力练球,并立志成为国家队成员。刘宇翔家里条件很普通,在奔波各地参加比赛的同时还心系灾区,省下钱来捐给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他的行动让我们十分感动。主办方表示,将尽快商讨接受捐款的事宜,并对刘宇翔的义举表示高度的赞扬。

  此外,由于本站比赛场地北京高尔夫俱乐部没有球车道,对于非比赛人员来说会非常危险,因此赛事组不允许家长和教练跟从,这也得到了参赛球员父母的积极配合。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是东方礼仪之邦,因此我们更加懂得团结的含义,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被吓倒,在困难面前我们从不屈服,这恰恰与高尔夫正直、勇敢、不屈服的精神不谋而合,相信我们的小选手将会把中国人勇敢团结的精神融入高尔夫,展现给全世界。

  P.S:绿丝带的含义:绿色代表健康,使人对健康的人生与生命的活力充满无限希望;绿丝带寓意爱心;轻盈飘动的绿丝带,象征着对灾区人民的祈福,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宇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