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17岁少年已超越当年飞人 刘翔高栏后继有人(图)

刘翔与谢文骏
资料图:刘翔与小师弟谢文骏(右)

    搜狐体育讯 在“鸟巢”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被人称作“刘翔第二”的谢文骏虽然距离奖牌仅差了0.1秒,但13秒51的成绩却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这位不满18岁的上海小将让人看到了中国在男子110米栏的希望。>>>他能超越刘翔吗?

  07年农历新年师从孙海平的谢文骏,出身于体育世家。父亲是排球教师,母亲则是主攻短跑,因此谢文骏从小便参与包括足球在内的多个体育项目。谢文骏与刘翔相比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譬如身高接近都是1米89(被孙海平认为是最适合参与短道高栏项目的身高),穿得都是42码的鞋。两人虽然相差7岁,但生日却仅差2天。并且其名字最后一个字“翔”与“骏”对男子110米栏项目而言似乎都有所心理暗示。

  谢文骏的成长轨迹和刘翔出奇地相似,但一路走过的每一步,小文骏都表现出了赶超刘翔的势头:“至少到目前为止,谢文骏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刘翔。”曾领着谢文骏训练的短跨教练方水泉曾这也说。1999年5月,16岁的刘翔在当年的全国少年锦标赛上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成绩是14秒46;2006年,同样是16岁,谢文骏在五月的全国少年锦标赛他跑出了13秒66,之后的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上他更是跑出了13秒58,这个成绩距离13秒57的全国少年纪录就差了0.01秒。

  自转到孙海平教练门下后,原来只是业余训练的谢文骏在综合方面提高很快。孙海平就说“谢文骏的技术、身体素质都还不错,综合素质好,节奏也不错。”目前谢文骏与刘翔相比,除了经验之外,速度也是其不足的一项,而这位小将也正在通过练习200米以弥补这一不足。

  在今天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后,作为师哥刘翔还特意在赛后表扬了谢文骏。“后生可畏吧,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今天跑得不错,我觉得将来13秒30可能挡不住他。”不过对于谢文骏来说,需要做得除了能够保持在一个较为平稳的高水准之外,也需要像刘翔那样在一年间有明显突破。

  刘翔在2000年时的成绩还是13秒75,但01年就将最好成绩提高到13秒32,02年时在洛桑个人最好成绩已经被改写到了13秒12,可以说刘翔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爆发绝不是偶然的。对于谢文骏而言,多去欧美作赛以实战拉练,尽快突破13秒30大关,将是他在男子110米栏立足并闪光,延续中国在短道高栏项目领跑位置的关键。(大堡礁)

  延伸阅读:刘翔给赛事组委会提意见 飞人批评媒体通道太长
              刘翔自言抢跑是为压枪 飞人体贴叮嘱观众多小心
              热赞小师弟谢文骏表现棒 刘翔:抢跑是为了求稳
              刘翔鸟巢夺冠暴露小瑕疵 距离完美尚有细节缺陷
              红人"抢"风头再染黄 鸟巢提前感受奥运激情时刻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