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刘伟:两点特质助张怡宁登顶 李晓霞尚存一不足

    搜狐体育讯 前世界冠军刘伟应邀作为央视的特邀解说嘉宾对张怡宁和李晓霞的女子单打的决赛进行了点评.

  女子单打比赛双方主要是为奥运会进行练兵,着重于心理和技术上的练兵,张怡宁防守其极出色,一般人打不动她,非常稳健。这场球张怡宁的心理和心态非常的好,现在她打任何国际比赛都会有很好的心态,保证了她的技术水平的发挥,这是高于李晓霞的地方。李晓霞要发挥出自己年轻有冲劲的地方,此外李晓霞主要是正手位的进攻有威胁,第一局张怡宁主要是抓住了李晓霞中间反手位,李晓霞的反手还是失误多了些。

  张怡宁在落点的控制上要比李晓霞要好,这样使得李晓霞发挥不出两面弧圈的威力。此外张怡宁的线路要更活一些。张怡宁的技术和心理状态近一年来在回升,她在节奏的把握、凶和稳的关系上比李晓霞更为合理。因此显得密不透风,很难找到一个突破点。

  李晓霞的正手位的能力非常的强,正手连续拉和打的能力很强,主要还是靠正手位的能力在得分。李晓霞在第三局开始找到了突破口,从张怡宁的正手位进行突破。而且她放的比较开,打的很凶。李晓霞在想通过变化节奏得分的时候,一放慢速度,张怡宁就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因此变化节奏对张怡宁不是很奏效。

  打到后面,双方的打法很明确,张怡宁一定要稳中带凶,李晓霞一定要凶中带稳。李晓霞一求稳,张怡宁就可以利用轻的落点变化再通过反击得分,所以要看李晓霞是求稳还是搏杀。张怡宁一定要控制好落点,让李晓霞两面抡开的话是很难应对的。第六局打到15平时,双方就看谁能先上手占得主动,最后还是李晓霞打的更加果断,胜了这一局。

  最后一局张怡宁发挥的非常出色,而李晓霞打的过凶,失误过多,心态过于急躁。李晓霞在技术水平上已经达到顶尖,但要想实现世界单打冠军的梦想,就要在思想上和打球的合理性上再进一步。(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