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张怡宁4-3李晓霞夺冠 第6局现19-21超高比分

组图:张怡宁女单夺冠
组图:张怡宁女单夺冠

    搜狐体育讯 日本横滨时间5月25日,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奥运会绝对主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经过七局激战以4-3(11-5、9-11、5-11、11-7、11-8、19-21、11-5)战胜队友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 >>李晓霞尚有哪些不足?

  两人在今天决赛之前有14次交锋,张怡宁取得了其中12次的胜利。张怡宁今天需要的是稳中带凶,而小将李晓霞处于冲击者的位置,她需要的是在凶狠的同时要适时让自己的节奏稳下来。这次日本公开赛,李晓霞在第一轮比赛中以4-1战胜德国选手伊尔克-沃西,随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4-1战胜了韩国老将金璟娥,女单八强比赛李晓霞以4-0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以4-1战胜队友郭跃。张怡宁在前三轮比赛中先后以4-1战胜罗马尼亚的萨玛拉、4-0战胜匈牙利的波塔、4-0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今天上午,张怡宁以4-1战胜了北京老乡郭焱。

  今天下午的女单决赛开始后,双方在第一局开局阶段打得都比较谨慎,比分一度来到2-2。到了第一局中局阶段,经验丰富的张怡宁利用对方中路防守的弱点连续进攻并取得不错的效果,5-3领先之后张怡宁就完全控制了局面,随后她又以7-4领先。最后张怡宁以11-5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阶段,张怡宁继续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她连得两分以2-0领先。不过逆境中的李晓霞迅速做出战术上的改变,她有意识地加快了进攻的节奏,逐渐将场面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手中。李晓霞最多的时候以8-3领先张怡宁5分,但张怡宁非常沉着地两追四分,差点将比分追平。李晓霞顶住了对手的反击,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9将两人之间的局分扳为1-1。

  第三局李晓霞的气势依然不错,开局阶段她再次以3-2取得领先。不过随后两人都显示出非常强的相持能力,比分出现了好几次平局。5-5之后,李晓霞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她连续得到5分以11-5将大分扩大为2-1。

  李晓霞一直希望利用自己控制的节奏变化来使张怡宁就范,但经验和技术更为老道的张怡宁一到李晓霞放慢节奏就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第四局本来是李晓霞扩大比分的好时机,但开局经过短暂的相互试探后,张怡宁在气势上占了上风,她连续取得4-1以及6-3的领先,最终张怡宁以11-7将局分改写为2-2。

  第五局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从1-1到3-3,还是没能立即拉开差距。随后张怡宁取得5-3的领先,她进一步将比分扩大为8-5。张怡宁10-5获得局点后,被李晓霞连追3分。张怡宁以10-8领先时,自己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第五局的比赛对这场决赛相当关键,张怡宁自己歇下来喝了点水,把思路整理了一下,比赛开始后张怡宁上手就得分,以11-8将局分反超为3-2。

  第六局开始后,张怡宁先是被对手3-1领先,接下来技术更为雄厚的张怡宁稳住阵脚以5-3将比分反超。随后张怡宁开足马力,以7-4扩大领先优势。李晓霞抓住张怡宁求胜心切的特点,加大了搏杀的力度。随后两人激战成8-8,随后张怡宁利用摆短等技术连得2分,以10-8获得赛点,李晓霞随后非常顽强地又将比分追成10-10。李晓霞关键时候敢于出手,双方再次数次出现平局。在14-13领先之后,李晓霞也用了暂停来缓解一下紧张气氛。这个阶段比赛十分精彩,双方后来又激战到17-17。最终李晓霞以21-19获得胜利,将局分追成3-3。 >>王楠倒掉,谁将成为国乒真正一姐?

  决胜局开始后,张怡宁先是以3-1领先。随后张怡宁继续以7-2领先,李晓霞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依然在努力追赶。不过经验老道、一点都没受到刚才第六局失利影响的张怡宁最终以11-5取得胜利,她以4-3战胜李晓霞,获得了本次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冠军。(红星耀)

    延伸阅读:女单综述:王楠负宿敌最意外 国乒强势包揽四强
              刘伟:两点特质助张怡宁登顶 李晓霞尚存一不足
              张怡宁4-3胜李晓霞夺冠 第六局惊现19-21高比分
              孔令辉重磅球衣义卖赈灾 重温悉尼奥运瞬间(图)
              郭跃五负晓霞昭显低迷 新"一姐"奥运前景堪忧?
              刘国梁:系统训练见成效 下两站将重点考察波尔

[张怡宁女单夺冠]
张怡宁女单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