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国奥替补中前场表现抢眼 刷卡战有望扮奇兵角色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约旦的友谊赛,中国上半场其实上的是替补阵容,但就是这套阵容却暗藏杀机,在今天中国出场的中前场队员里,有五名是适龄的国奥球员,就是刘建只是1984年的球员,刚好被排出国奥队的门槛。

  中国队以郜林突前,朱挺打影子前锋,蒿俊闵和姜宁打边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黄博文打后腰,和刘建配合,这个阵容富有朝气,而且速度和拼抢能力非常强。

  中国队今天主打边路,从两个边路切入做为重要的攻击手段,同时也很注意边路的套边,当蒿俊闵和姜宁内切时,两个边后卫苑维伟和曹阳的插上助攻就非常积极,这样就让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变的非常活跃,虽然中国队球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但是这个打法正好压制住了对手。

  中国队在前场丢球后的反抢非常凶,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对手失误,第12分钟,约旦队在中国队的压迫下回传失误,郜林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被对方球员顶出。1分钟后中国队,郜林底线前传中,朱挺起跳过早没有控制好,门前冲顶稍稍高出。但这两次射门给对方的威胁很大。

  中国队的打法在23分钟时终于收到了成效,当时朱挺接队友的直塞球顺势插入对方的禁区,约旦后卫铲球犯规被直接吹罚了角球,蒿俊闵将球打进,这也为中国队今天赢得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中国队能够赢球,和我们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有直接关系,杜伊的足球理念就是注重边路的传中和突破,同时中路有强力前锋接应为后插上的中路队员创造机会,这样的打法在他执教国奥队的时候就开始向球员灌输他的战术理念,在国家队被扶正后有迅速将国奥队的战术体系移植到国家队,并选用能力强的国奥队队员到国家队,增强国家队的实力和板凳厚度,这也是中国队能够平稳过度的主要原因。

  今天的比赛,国奥队员给杜伊争了脸,中前场的五名国奥队员表现都非常不错,在前场的配合非常有默契而且传球的成功率非常高,在前场连续倒脚传递接近20次,最后由苑维玮下底传中完成进攻,约旦队后卫头球破坏不远,姜宁禁区弧内不做任何停顿迎球攻门打高。这说明中国国奥队员之间确实已经熟悉了杜伊的战术思想,并且能够在比赛中能够坚决的贯彻执行,这就是中国队在今天比赛里最大的收获。在中国和卡塔尔的世界杯预选赛里,国奥中前场队员将作为奇兵使用,这也将成为杜伊的王牌。

  在下半场杜伊陆续换上了主力队员让他们去场上热身,但是国奥队员的表现却让我们充满了期待,黄博文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让人眼睛一亮,在国奥队他和周海滨的配置应该非常不错,而蒿俊闵的突破传中,郜林的做球能力,朱挺的内切插上都非常有特点,能够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威胁。

  虽然中国这些国奥队员在未来的国家队比赛里很难谋得主力位置,但是他们确实可以通过世界杯大赛的洗礼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在北京奥运国奥队的主干就是今天上场的国奥球员,通过他们今天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在北京奥运上为中国队取得不错的成绩。(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蒿俊闵 | 杜伊 | 朱挺 | 刘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