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中国赛总结:刘翔信心爆棚 110米栏或有军团优势

  刘翔:信心爆棚邀人观战

  鸟巢除了开闭幕式,恐怕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奥运会时刘翔的110米栏决赛了。

这次测试结束之后,刘翔信心爆棚,甚至发出了“希望这里成为我第二个梦想起飞的地方”这样的豪言。

  在测试赛之前,刘翔曾私下告诉过记者,他其实不太愿意去参加这次比赛,因为这个水平的比赛,对于自己的训练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不过,最终决定来了之后,孙海平教练也给他定下了任务:“既然参加了,就得好好测试一下,自己好好感受感受,踩踩场。”

  刘翔很“听话”,尽管他的预赛和半决赛成绩都非常一般,但谁都知道他是拼命放才放出来这个成绩的。孙海平昨天则给记者好好解释了一下刘翔的“放”,他说,刘翔是放得挺科学的:“他并没有在起跑、途中跑、节奏等方面去放,他是很认真地完成了这些环节——当然,并不是说他就发挥了全力,但在这些环节上,他最起码发挥了八九成的能力,他的放,是放在冲刺阶段,自己收步子了,所以,在主要的技术环节上,他仍然是起到了测试的效果。”

  刘翔自己也说,“虽然只是测试赛,但我投入了百分之百的认真和热情。”半决赛和决赛的两次抢跑,刘翔开玩笑说是给观众们活跃活跃气氛,但压枪的意图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反正他肯定能夺冠,何不在第一枪抢跑的情况下,锻炼锻炼第二枪的感觉呢?孙海平赛后承认了这样的目的。

  刘翔的决赛成绩是13秒18,而根据国家队方面的判断,在同等条件下,假如这是奥运会,刘翔的成绩肯定是在13秒之内的,加上届时还有对手们的刺激,刘翔的成绩,还有着很大的想象空间。

  正因为从热身到检录,从心态控制到投入程度,刘翔都在自我模拟奥运会的环境,所以最终的结果出来后,他也有了更多的自信。“到时候要跟他们好好飙飙,希望大家到时候都来看我比赛,把赛场坐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